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中建一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开展“迎建团百年 祭革命英烈”活动

时间:2022-04-01 10:22:09    来源:中建一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初心来路,厚植青年、团员爱党、爱国情感,以实干担当、踔厉奋发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团100周年,中建一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开展“迎建团百年 祭革命英烈”主题祭扫活动,分公司总部及各地所辖项目青年团员参加活动。

  分公司总部组织西安区域项目青年、团员赴西安烈士陵园祭扫英烈,在烈士纪念广场,青年代表祭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然伫立,向革命英烈鞠躬默哀,向崇高的革命精神致敬。面对英烈浮雕,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党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到烈士墓区瞻仰先烈墓碑及英烈墙,了解先烈与当代人民英雄事迹,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探寻革命先辈的“初心”源头,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

  延安万达文化旅游项目赴延安“四·八”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在庄严的英烈纪念碑前,大家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行三鞠躬礼,并在烈士纪念馆内瞻仰“四八”烈士遗物,了解先烈生平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铭记英烈功勋,感受先烈革命精神和信仰之光。

  西安中央厨房一期项目赴咸阳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向先烈默哀致敬并敬献鲜花,并在纪念馆解说员的指引下瞻仰了烈士遗物,深入了解发生在咸阳的爷台山战役、渭北农民起义、咸阳阻击战等重大革命事件及渭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激励全员牢记先烈英雄事迹,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

  本次活动为分公司青年员工提供了一次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引导大家在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洗涤心灵、深化思想、坚定信念,从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中汲取力量,以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献礼建团100周年!

作者:乔星星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