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广西桂林恭城瑶族文化街,打造极致的游客体验

时间:2019-01-10 10:59:3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9年1月2日,恭城县县委书记邓晓强等一行人考察了广西恭城自治县的瑶族文化街以及养生文化街,瑶族风情水街,瑶家大院等几大项目的工作进度并给予了指导思想。

  恭城县凭借其自身特色,主动融入“大桂林国际旅游圈”,成为建设高铁经济产业园、恭城文化小镇、全域旅游示范带“一园一镇一带”旅游产业项目之一。瑶族文化街位于整个文化小镇的门户,是首站对外示范的窗口,为2018恭城县政府旅游发展重点打造项目,4A级景区申报项目,特色瑶式文旅项目示范基地。来项目将汇聚高端瑶式精品酒店、特色瑶风民宿、油茶文化博物馆、恭城至正宗特色餐饮、恭城老字号特产、瑶族百年传承特色美食、瑶族特色歌舞戏台等文化文创商业,为桂林的旅游文化再增添一新亮点。

(恭城高铁区总规划图)

( 瑶族文化街展示)

  恭城中心地块开阔,四面群山环绕,高耸入云;人工河道蜿蜒穿梭于各大瑶式建筑群景区中央,景致优美,空气怡人。高端瑶式精品酒店将有千年历史的瑶寨文化风情融于整体设计之中,让宾客在青山绿水中感受自然与人文的很好结合。

  邓书记表示:“恭城瑶族文化街,是恭城接待外来游客的第一站,它的地位和意义非常重大,务必要高度重视,打造极致的游客体验,通过互动式旅游,给游客留下良好的印象。”

  瑶族风情,瑶舍民宿。特色瑶风民宿以瑶族建筑风格为主,整个建筑保将留原有瑶族传统的泥墙瓦顶中堂两卧室结构布局,结合独特的山林地貌,加上具有地方特色的园林景观配置,营造出瑶寨生活的多姿多彩,吸引游客留宿。同时现恭城高铁站上盖,交通畅通无阻并配套5万方大型交通枢纽,将为更多的人了解恭城特色提供了便捷。

(特色瑶风民宿)

  “一杯苦,二杯甲,三杯四杯好油茶”。在瑶族聚居区有一种独具风格的茶文化,它就是民族茶膳·瑶族油茶。瑶族油茶有着古朴醇厚的风格,其独特奇异的“打茶”技艺堪称一绝,成为祖国茶文化宝库中的一块瑰宝。油茶文化博物馆的建立,不仅让我们学习和了解瑶族油茶的历史渊源、价值功效、传统技艺、传承人物、发展趋势;更能保护、传承与创新油茶技艺,促进油茶文化和产业的创新发展。

  与油茶佐餐的瑶乡风味小吃品目繁多,排散、柚叶粑、萝卜粑、船上粑、芋头糕等三十余种特色糕点,形成瑶乡小吃饮食魅力。

  据恭城瑶族文化街负责人严子基说,届时瑶族文化街里面,将会有恭城官方的油茶文化馆,以娱乐和体验的形式,让游客了解恭城油茶的文化。

(特色小食)

  瑶族作为能歌善舞的民族,常以歌传情以歌会友是恭城瑶族一大特色。当地的瑶族歌舞与朝代同歌共舞,既有传统的纯朴韵味又有现代的活泼气息。瑶族婚恋风情表演是瑶族歌舞的经典,更有舞同乐舞竹竿舞与油茶歌等各种大型的民族歌舞表演充分体现了多姿多彩瑶乡民族文化。考察团表示瑶族特色歌舞戏台的搭建将为宾客们呈现出完美的瑶族歌舞魅力。

(瑶族歌舞)

  此行考察的各方通过走访考察和听取相关介绍后,均对项目未来发展前景寄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重视。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