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暴雨中,甘肃检修人力保电网安全

时间:2017-07-24 08:58:11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4日晚上18时,白银地区天气骤变,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银城运维站应急人员在站待命,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力保电网安全。

  18时,银城运维站值班电话突然响起,“你好,我是王自强,运维站值班站长、应急人员是否在岗?” ,值班人员李琳迅速回复到:“王站,副站长张延虎,应急人员赵霞、薛佼、郭延民均已在值班室就位,两个排水泵已准备好,防汛应急预警已全面启动,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熟知应急预案内容,确保异常发生时能果断并正确处理,保证电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雨情发生后,各站应急人员在站待命,做好防汛措施。

  晚上19时,大雨来袭,各站运维人员立即开展雨中设备巡视,密切监控后台信息,增加巡视次数,并在雨后特巡时着重检查设备端子箱、机构箱、开关汇控柜等有无进水、防潮密封是否良好;电缆沟内有无积水、电缆沟道有无堵塞;各保护小室以及主控室屋顶有无渗漏;检查站内外的排水系统是否畅通,及时清理淤泥,保证场坪无积水,重点检查设备的各项压力、主变瓦斯继电器防雨罩等是否存在异常。

  次日清晨,应急、运维人员又对银城变排水口再次进行疏通,对端子箱内壁潮气所致的凝露进行清擦,对负荷较大的设备线路重点跟踪监视测温,旨在确保设备在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进入汛期后,该站安全员立即组织全站人员对雷暴雨天气下的事故预案进行演练,以确保在白银地区降雨量突然增大后,所辖各站均能迅速应对,提升运维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截止发稿,银城运维站所辖七座变电站设备运行正常,在公司防汛预警尚未解除之前,全员待命,各项措施,保证电网坚强。(李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