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银城运维站清扫二次设备为设备防暑降温

时间:2017-07-24 08:55:29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14至20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银城运维站运维人员对所辖七所变电站二次设备开展全面清扫工作。

  近期大风天气较多,端子箱、机构箱等二次设备污秽现象严重,灰尘影响屏柜内各装置正常散热,导致绝缘老化、运行寿命缩短;同时会引起各装置间接触不良或在电路板上形成短路,造成二次设备异常现象。这些都形成了事故隐患,极大影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按时完成二次设备清扫工作,运维人员提前准备好设备清扫所需工具,带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按部就班地对所辖变电站进行全面二次设备清扫。工作人员拿着刷子和吹风机,逐个角落、逐个装置,努力将二次设备上的灰尘清除,同时还仔细检查平常巡视不易发现的缺陷,对设备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对所有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扫与检查,给二次设备带来“清凉”的感觉。

  此次清扫维护工作对所辖变电站逐一设备进行清扫,在进一步降低变电站安全风险隐患的同时,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阎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