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全力迎战高温天气

时间:2017-07-24 08:56:44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1日下午3时,兰州市气温高达36摄氏度,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对所辖各变电站的设备加强了高温下的测温工作,并对每日对温度进行对比分析,确保设备平稳迎峰度夏运行。

  7月以来,高温天气开始蔓延,该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各运维站增加特巡、测温次数,全力应对高温天气对电气设备带来的挑战,用实际行动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7月 21日,临洮运维站洛大变运维人员对全站设备进行把脉,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安全维护防范工作。330千伏洛大变所在的甘南地区正值水电大发期,主变负荷骤增,电气设备面临高温考验。该站运维人员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对变电站的主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一、二次设备引线接头等易发热部位进行红外测温,精确分析设备运行情况,密切监视线路负荷情况;重点监视重负荷设备,每天都安排专人进行测温,同时加强运维人员劳动防护措施,避免人员中暑、晒伤。

  7月23日,桃树村运维站组织人员对330千伏桃树村变全站设备进行测温,针对持续高温天气,该站制定措施应对高温天气。首先加强应急值班纪律,并做好应急预案,特别是针对各种设备过载过热情况充分进行事故预想,提前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加强变电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安排人员重点对重载设备、相对温升较高的回路和负荷变化较大的设备增加测温次数,特别是对兰州西330千伏刀闸等相对容易发热的老旧设备进行每天多次测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加强对充油、充气设备油位、压力的巡视检查,对油位、压力超过正常水平的情况进行分析,将高温造成的油位、压力过高与缺陷分别对待采取措施,防止气温剧变引发设备缺陷;加强作业人员防暑降温措施,除设备测温等特殊工作外,要求室外运维作业人员避免高温天气长时间室外作业,为作业人员配备防暑降温的饮料和药品,确保作业人员身心健康。(裴希华 毕家升)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