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别开生面的安全学习

时间:2017-06-22 08:56:50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网讯 6月20日,在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银城运维站一楼会议室里,请问“未开展标准化作业属于什么红线?”,“第一、二种工作票如何办理延期手续?”,“红外热像检测中,对环境温度有何要求?”,该站员工再次掀起"学安全、知安全、保安全"的学习高潮,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对安全的理解和执行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营造人人学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公司上下“安全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时,银城运维站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学习活动。为了不把安全知识学习流于形式,银城运维站积极准备,将安规、反违章记分标准、五通一措相关知识融合,力求通过学习真正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水平。站长对每个答题者进行点评,要求员工自己找出自身的不足,从而促进员工对安全生产理念的改变,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养成监督自己和监督别人安全行为的良好行为,对安全生产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安全知识答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形式,重点考察各级人员快速反应、团结协作能力以及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水平,由运维站两位站长组成裁判小组,在全程观摩的同时,还根据竞赛规则对选手回答进行公平打分。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朱治勋、芮君、贾玉琴脱颖而出,喜获此次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一、二、三等奖。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不仅检验了选手对安规等制度的理解力,更增强了对违章现象的感官认识。学安全于无形,懂安全在心底,真正达到学习基础知识、提升基本能力的目的,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赵霞)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