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 重拳提升安全生产

时间:2016-09-23 10:30:23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网讯 日前,白银运维站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秋季设备安全大检查,对所辖变电站组织“地毯式”安全质量排查治理,做到“早”准备、“严”把关、“细”实施,坚守“红线”、扎实工作,重拳提升安全生产。

  围绕“质量提升安全”主题,该站运维人员针对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讨论和剖析,进一步深化全员质量意识,从实际出发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为使“质量月”活动取得实效,白银运维站“早”准备:针对秋季变电设备任务繁重、作业量大的特点,运维站早动手、早准备、早安排,提前做好设备检修投运现场各项准备工作,针对近期多降雨、大温差的天气特点,制定相应的措施。对站内一般设备缺陷进行跟踪,制定相应措施,发现严重紧急缺陷,则及时上报并协助检修人员进行处理。

  “严”把关:即在安全大检查过程中,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措施,扎实开展设备质量管理工作,夯实设备验收过程,强化标准化作业。按照变电站精益化管理要求,开展运维站各项工作,把安全管理做实做细。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日常运维工作,开展标准化操作、危险点预控。

  “细”实施:对安全大检查过程每一项任务都详细部署,确立每日工作重点,严格执行派发运维作业任务单,做到派出任务有落实、有反馈;着重加强对大负荷线路设备及端子箱的红外测温工作,对变电站排水系统、防洪设施进行检查和清理,严密观测设备的温度、压力、油位;在对运维人员进行正常月度培训工作之余,加大力度进行所辖变电站两票、规程制度的培训考试,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严把安全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