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开展电力电缆精准运维检测工作

时间:2016-09-22 10:39:43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9月11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永登运维站两名运维人员正掀开电缆沟盖板,仔细测量着电缆沟内电缆的运行情况。这是该站为防止电缆运行事故而开展的一项工作。

  近期,公司系统接连发生两起电缆故障、电缆沟失火造成的变电站停运事故。为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夯实电力电缆专业管理基础,永登运维站加强对运行中电力电缆的检查,开展了电力电缆红外测温、金属护层接地电流测量、局部放电检测项目,加强电缆防火隐患排查工作。

  该站加强核查变电站用电力电缆金属护层接地运行情况。检查所管辖四个变电站内的单芯电缆满足一点可靠接地要求,三(多)芯电力电缆钢铠、铜屏蔽层可靠短接并满足两端可靠接地的要求。运维人员还对变电站所辖0.4千伏及以上电力电缆的中间接头、终端头以及电缆与设备连接点进行测温。

  检测时,对电缆线路各处分别进行测量,尽量移开或避开电缆与测温仪之间的遮挡物,避免遗漏测量部位,同时记录环境温度、负荷及其近3小时内的变化情况。对于外部金属连接部位,相间温差超过6K时加强监测。终端本体相间超过2K时加强监测。为了确保工作安全,运维人员加强测试过程中的安全防护,佩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在专人监护下开展工作。

  据悉,通过规范有效的精确测温工作,永登运维站将建立健全电缆沟测温档案,并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与归纳汇报,及时掌握电缆运行情况,快速查找出安全隐患,此举为电缆状态评估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资料,为进一步提高永登运维站所辖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于哲仑杨璐)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