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快讯>正文

成都再迎利好 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落户天府新区

时间:2016-09-27 15:09:24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国家“一带一路”将西部作为重要枢纽的背景下、在国家大力倡导“ppp”创新驱动的模式的现状下,在西部重镇—成都市也提出“在天府新区再造产业新成都”的蓝图下,以中国交建为代表的、有责任、担当,有战略眼光的巨头级央企,以先行者和实践者的身份,正在做出具有巨大实际意义的贡献。

9月24日,“践行中国交建发展战略暨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发布会”隆重举行,千亿级世界五百强—中国交建集团以110亿的重资投入为基础,依托西南区域总部,将携旗下40家子公司整体搬迁天府新区秦皇寺片区,并以其成都1号作品-中交国际中心为载体,引入产业链资源企业,联动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全力打造一个背景雄厚、独具优势的基建产业平台。

(践行中国交建发展战略暨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发布会现场)

强大资源整合 三大价值体系奠定平台实力

据了解,该基建产业平台是中交放眼全球、服务西南,落脚成都天府新区的一大力作,分为包括:西南区域总部平台、清华西南PPP研究与服务中心、国际产能合作服务平台,目的在于“服务企业,服务市场、服务区域”。

(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三大组成部分)

一个有着重大经济意义和战略意义的平台,离不开有着完整价值体系的依托,中交基建产业平台,则以“三大依托”作为内外部支撑。

第一个价值支撑,是中交西南区域总部具备的完整下游产业资源:中交将引入包括中国交建总部在内的近40家分子公司入住西南总部,充分发挥聚合效应。整合中交全产业链资源的优势,为入住企业提供高端引领、资源整合、市场拓展、品牌宣传等方面的支持作用与帮助。

其次,便是学界高端创新研发资源的引入,在发布会现场,中国交建与清华大学正式签约,双方成为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并建立清华PPP西南研究与服务中心,在研究成果、高端论坛、专业培训、政策咨询服务,以及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有观点认为,本身在PPP领域有着丰厚经验的中交,加上清华大学方提供的PPP科学、先进的理念、模式和研究成果,可谓如虎添翼。

(中交市场网络遍布全球)

最后,是“中交全球化布局优势”:利用中交遍布全球的市场网络,打造国际产能服务与招商平台,据了解,作为“一带一路”的央企排头兵,中国交建拥有遍布全球135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成熟市场网络,已经实现了20多个海外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所以,从宏观的角度看,中交为西南五省市的企业的“抱团出海”和“走出去”,抓住国家战略下的发展契机,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产业平台背后的力量:世界级基建巨头

凤凰房产了解到,除了“三大依托”形成完整价值体系,为这个产业平台“站台”的,则是中交集团享誉世界的实力。

中国交建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拥有巨擘级的企业实力,翻开中交的荣耀墙,可谓硕果累累,:在500强公司中位列第110位,在ENR国际工程承包排行榜上位列世界第三,连续11年在国资委考核中获评“A”级企业、综合排名第4名;2016年被列为7家国有资本投资试点企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和最大的设计公司。

(中国交建承建的杭州跨海大桥)

最能体现企业实力的,便是一些全球瞩目、享誉世界的的超级工程,据悉,港珠澳大桥、杭州湾大桥、京沪高铁、上海洋山深水港、三亚凤凰岛,以及肯尼亚蒙内铁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等均出自中交之手,它们不仅代表了中国最高水平,也反映了世界最高水平。

西南战略宏图 聚焦天府新区

如果说企业实力是中交产业平台不可或缺的基石,那么中交深耕西南区域的战略举措,则是中交基建产业平台发展的一大机遇。

中交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孙玉详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到,集团高度重视西南区域的开发,并把天府新区作为战略布局、投资发展的重点地区,先后与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重庆市以及各级市、州、县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和完善区域市场开发网络,营销额也是连年攀升,仅在2015年,中国交建在西南区域的框架签约投资额就已达3000亿元之巨。

如果聚焦到成都,聚焦到天府新区,早在2013年,中国交建西南区域总部就率先成立,成为进入天府新区的第一家央企总部,并与成都市政府签订了500亿元的战略投资协议,其中与天府新区的投资多达110亿元,后续还计划在天府新区进行一系列的大手笔开发建设投入。

(成都天府新区示意图)

据了解,中交入驻天府新区仅3年,一系列开发成果就已初见端倪:深圳路市政项目已完成施工,益州大道市政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天府商务区内的中交国际中心项目和成都科学城内的中交西南研发中心也已先后启动建设。如今中交基建平台落户天府新区,无疑从今无疑又是一次对天府新区的建设加码。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 中交把天府新区作为中交西南战略宏图的全新开端,用强大的基建产业平台作为核心发展引擎,以天府新区为中心,辐射大西南,有着深远的意义,必将从个角度造福全社会:对于企业,以中交企业实力和全产业链优势,助力其腾飞;对于产业的参与主体、则凭借高效统一的互通平台,实现央企、政府和企业合作共赢;对于市场,有潜力的项目,将凭借中交的先进模式和强大平台,实现进一步价值激发;对于区域,也将以深耕和全力开发的姿态,助力天府新区、成都市,乃至四川和西南地区的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