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营财讯 > 百家点评>正文

明远论金:黄金避险加剧多头勇不可挡,现货原油见底谨慎看空

时间:2017-03-27 11:12:00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黄金方面:

  黄金作为“避险天堂”会在出现政治不确定性和政治危机的时候吸引进行对冲的资金,因而会出现上涨的走势。现如今黄金市场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虽然美联储3月再度加息25个基点之后,联邦基金利率达到1%。不过美联储对未来加息态度并不强硬,导致美元走软。特朗普总统不希望美元走强,以免影响出口,这和美联储企图拉高美元的意图正好相反。

  而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2%,这样就使得实际利率仍处负值。而投资者在实际利率低甚至为负的时候往往愿意持有黄金,一是因为持有的机会成本低,既然钱放在银行里还会贬值,那么持有黄金就没有什么损失,虽然没有收益,但仍有可能从金价上涨中获利。此外,在御谦看来当前国际形势对金价上升有利,包括欧洲面临法国、德国大选、希腊债务、意大利银行坏账等诸多问题;东北亚地缘政治出现紧张局势,包括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朝鲜进行核试验等,都促使投资者寻求买入黄金避险。如此看来,还要等待长期下降趋势线走低,直到市场金价附近,那么冲破它也就不再成问题。而新的高位则要等基本面上出现有利于黄金市场的转变,推动金价出现突破。因此,黄金熊市转牛市,预期不会太远。

  今天黄金早盘开盘直接上升测试1252前期高点以后突破;这也正是我们所强调的,当阻力位测试的次数越多,表明阻力越无效,这也正是市场人性多空转换的一个过程,本身属于上升格局,当价格首次触及阻力以后回落,二次在触及下跌,那么当第三次第四次的测试市场就会观望居多,因此这也是阻力弱化的一个内在原因!当前来看,早盘上升目前最高触及1258,那么按照实战原则来说,早盘上升午后需要多一次,但注意早盘的起涨点通常是日内的分水岭,换句话来说,今日做多最大依托1251,强势格局一定不会再去测试1250下方,因此午盘以及欧盘的形态还是比较重要,早间上升以后,午后回撤需先多一次,参考位置1252-53附近,触及多,破位1248损,上方目标看1259-1262附近;

  原油方面:

  1.33.26日,OPEC成员国召开部长级会议,重新审查减产计划,各国纷纷表达对减产乐观的看法,以及对减产是否延期的看法,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未出席本次会议,同时,在5月将决定是否延期减产协定。

  2.美国WTI原油5月期货上周五(3月24日)收涨0.27美元,或0.57%,报47.97美元/桶,当周重挫2.6%;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周五收涨0.24美元,或0.47%,报50.80美元/桶,当周下跌1.49%。

  3.美国至3月24日当周的石油钻井总数上升21口至652口,创1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预期为631,前值631

  利空的消息面不断,美国石油钻井不断增加,这个问题去年就已经提到,这不是主要问题,和特朗普有关,特朗普要想在国内弄好基建,石油工业的恢复必不可少,俄罗斯提出原油明年整体价格为40美元,听起来是一种威胁,至于40美元,不可能,低于42美元,世界无法接受,OPEC会议中抛开老大沙特,喜半参忧,可参考点有两点:

  第一点:沙特正处于经济转型,石油工业的依赖性短时间无法远离,不来OPEC会议,有后招存在。

  第二点:不要过分看空原油,不管是持仓量还是预期都有证据显示快要见底了。

  美原油市场上周大区间波动,周初行情开盘在49.22的位置后行情先回落,给出低点48.42的位置后行情开始反弹,日线行程锤头形态后,周二行情延续周一尾盘拉升过程线给出周线高点49.55的位置后行情受到压力强势回落,到周三行情给出阶段性新低47.07的位置后受到技术支撑和基本面利多因素影响,行情强势拉升行程启明星形态后,日线构建大双底雏形初现随后区间整理后周线以一根下影线较长的类锤头形态收线,而这样的收尾后,今日的行情回踩延续多,点位上,今日回踩47.8多,止损47.4上方目标看48.5和49。

  对于不管之前在现货(现货黄金原油、沥青、白银、铜以及天然气)方面操作不理想,或是亏损太多以及手上还套着单子、锁仓了的朋友,都值得去好好把握行情;我知道被套的朋友心里无比焦急,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心态才是解套的唯一良药,迷茫的你可以试着和笔者微信fydp888;交流一下,没有谁能陪你走到天涯海角,也许哪一天你就需要我了呢?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