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多措并举抓关键 上下一心促合规

时间:2023-10-31 18:25:48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通讯员 贾燕)为持续推进依法合规治企,增强管理人员合规意识,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认真完善和细化规章制度,对风险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的动态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依法合规管理水平。

  学习,厚植合规理念。将定期学习内控专题知识落到实处,对各条线规章制度进行梳理,针对新修订的程序文件,认真组织前后变化的对比和学习,在实际业务流程及管理中始终贯彻落实最新的制度要求与规定,确保全链条操作依法合规。年初制定《2023年程序文件学习计划表》,开展程序文件“大讲堂”活动,通过定内容、定时间、定地点,要求全员到岗,由各主责岗位主讲,本年度宣贯了《合规管理程序》《保密管理程序》《纪律检查工作管理程序》等文件,帮助员工建立正确的合规观、业绩观、风险观,实现从“要我合规”到“我要合规”的转变,自觉将合规思维、底线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中。

  职责,梳理规章制度为防止员工出现合规意识淡薄,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简化程序、缩减流程、兼岗并岗不规范等风险,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规章制度和企业准则,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细化岗位职责,避免规章制度出现留白的情况,对合规重点问题认真研究、部署协调、推动解决。

  纠偏,夯实内控根基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定期岗位轮换制度,确保每一位员工精通自己主责岗位之外,对部门其他岗位业务熟知并精准掌握。设立分公司体系内审员,针对内控数据库确立的业务风险点,定期入驻现场,开展部门间交叉检查,在了解分公司财务管理现状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资金、成本费用、资产、收入、预算等方面的内容和执行情况,并形成书面记录。以问题为导向,对日常操作暴露的业务风险实行整改监督,并落实考核制度,防止问题回落。

  下一步,新疆分公司将持续以深化依法合规为抓手,狠抓过程管理,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意识形态,构筑起“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有效机制,做到合规与发展同步、与效益同行,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