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河南濮阳 谁将古稀老人逼上了绝路?

时间:2018-07-27 10:25:11    来源:江苏快讯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河南濮阳市华龙区东白仓村民反映称:本村的一位年愈古稀的单亲老母亲由于房屋被黑心开发商强制拆迁,被逼上房摔伤,当日,事故发生后拆迁队逃之夭夭。

  据反映,2018年7月12号下午,当地企业,物华房地产公司强制拆迁位于红星美凯龙商场西侧东白仓三组村民吉秀梅己居住20多年的房屋,在没有达成任何赔偿协议的情况下,动用社会人员进行强拆。70多岁的村民吉秀梅在华龙区东白仓村要被强制拆迁的住所,已经生活了20余年。此前,物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口头通知要对其住所进行强行拆除,但老人并未同意。虽然老人没有同意,但吉秀梅的屋顶和房屋还是多处被破坏,为了保护自己的房屋,她爬楼梯上屋顶观看损坏情况,受拆迁队的挖掘机和人员惊吓,不慎从房顶摔伤导致多处骨折,头破血流,目前还在医院救治中。物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在现场强拆人员见状全部散去。

  据老人家属反映,今年7月10日,物华房地产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郭留栓曾对吉秀梅说:“再不搬,我们就把你的房子拆了,威胁说砸死你就是一条命!”。

  村民认为,强拆涉及的地块存在征地程序严重违法,有官商勾结的嫌疑。

  此前,村民为了弄清物华房地产公司征地手续是否合法,分别于2017年12月11日和12月29日,向濮阳市国土局提出申请,要求依法公开涉及地块的听证会信息,濮阳市国土资源局于2018年1月12日给村民回复:“经查阅资料,该宗地放弃听证。”而国土局(濮国土资文【2017】248号文件)给上级各部门回复中则称:“2006年9月30日召开了听证会。

  村民反映,至今所强制拆迁的此宗土地,应该履行的听证会没有召开、地界没有划分、土地没有丈量、附着物没有清点,也没有村民的签字,开发商强行施工,相关主管单位的太极手成为流血事件的导火索。

  日前,物华房地产开发公司表示对发生的事件并无关联,公司土地手续合法,记者联系濮阳市土地局和华龙区相关的领导,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事件已经过去近一个月,村民吉秀梅目前还在医院救治,而相关责任人还未找到,也没有得到处罚。

  本文链接: http://www.jsdushi.net/2018/0726/216248.shtml (转载请保留)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