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三字诀”提升体系工作软实力

时间:2023-10-31 18:25:31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通讯员 赵旭颖)今年以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紧紧围绕“大监督”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防控责任落实,以高质量体系内审为抓手,多举措提升分公司体系管理工作“软实力”。

  “勤反思”剖析审核问题根源。分公司开展风险综合防控体系审核专题通报会,通报分析公司全要素量化审核检查出的问题,责任部门逐一反思,汇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体系审核员针对公司查出问题进行对照,通过问题找问题,利用反思促合规,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提高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分公司体系管理工作更加完善。

  “两个库”助推审核质量提升。建立分公司体系审核人员库,加大发掘和培养多专业复合人才力度,在分公司内部甄选专业领域方面主体审核员,跨部门专业领域辅助审核员,进一步优化审核员结构,完善审核员队伍建设,将库内人才统一管理,并建立定期考核、淘汰机制,提高审核工作效率。增加分公司责任人员库,针对历次审核问题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汇总分析问题原因,及时调整岗位工作,做到人岗匹配。

  “金点子”提升体系管理水平。以“深入部门、贴近员工”的宗旨,充分发挥全员智慧力量,建立沟通桥梁纽带,积极向各部门征集体系工作相关合理化意见、建议,增加专业领域标准范围,完善分公司体系审核标准库。加大专业化审核培训力度,专业岗位对审核专业重点培训,切实培养出一批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暴露问题、精于分析问题的优秀审核员,提升体系管理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