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多措并举 激发普法强基新动能

时间:2023-10-31 18:25:1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通讯员 臧骞)为深入推进依法治企总体要求,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聚焦“法治西销”建设要求,紧密围绕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合规建设水平,扎实将依法治企贯穿各项工作,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法治交投建设强度充分发挥分公司党委在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及时研究法治建设重要事项,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普法工作计划,切实将普法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公司经营目标,多方面确保依法治企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指导、年终有检查,工作善始善终。

  强化普法教育,提升法治文化建设意识分公司将民法典、党规党纪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主要内容狠抓学习实效,定期通过例会以真实案例敲响党员严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的警钟。利用LED屏幕宣讲民法典,提升群众尊法、懂法、用法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强化合规建设,提升企业合规管理水平按照“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纠偏”的原则,深入推进分公司对外经济合同的法律审核落到实处,依托公司合同合规管理专项检查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和业务流程,全面加强分公司的合规管理,提升法律合规风险防控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