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企业动态>正文

古都争霸 荣耀揭幕∣2023“凤凰单丛茶”杯鼎承品茶师·西部斗茶大赛完美收官!

时间:2023-11-02 10:24:3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提高凤凰单丛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凤凰单丛茶叶质量的整体提升,助力凤凰单丛茶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由广东省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主办的2023“凤凰单丛茶”杯鼎承品茶师·西部斗茶大赛在西安鸣锣开赛,吸引了众多茶友参与。

出席领导及专家评委

  西安润三才茶香古琴培训中心主理人、国家一级茶艺技师、考评员,国家二级评茶师 孙雅文

  国家二级茶艺技术、茶艺考评员 刘亚玲

  西安六如茶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茶文化推广大使、评茶师考评员 王世倩

  国家二级茶艺技师、国家高级评茶员 张兰秀

  依山寻逸茶学堂主理人、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评茶员 杜柯欣

  国家高级茶艺师、西安外事学院茶艺系老师 陈蕊

  赛事精彩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内容是闻香识茶,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品饮茶汤、闻香识茶,分辨出对应的茶样。决赛内容是品鉴茶汤等级,选手要通过品饮茶汤,鉴别出茶叶品质的高低,分辨茶汤等级和年份。

  现场茶香弥漫,选手们依次分组登台,神情专注,品鉴由专业评茶师冲泡的凤凰单丛茶汤,并仔细辨认不同茶样,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精准分类,选手们有条不紊、淡定自若地答题,纷纷显露出“真本领”!

  初赛:闻香识茶

  决赛:品鉴茶汤等级

  冠军揭晓

  经过第一轮比赛的比拼,晋级选手们展开最后的角逐,比赛竞争激烈,悬念频出,经过专家评审团的 公平公正、专业地打分以及甄选后,获奖名单终于揭晓!

  金奖·一战成茗奖获得者:杨楠

  银奖·茗副其实奖获得者:郝伟、罗霞

  铜奖·实至茗归获得者:魏继发、史远、宋笑笑

  优秀奖·慕茗而来获得者:李智鑫、张美佳、朱茹茹、木清

  凤凰单丛茶,因“单株采摘、单株制茶、单株销售”的生产经营模式而得名,且香型众多,按成茶香气、滋味的差异,当地习惯划分为蜜兰香、黄枝香、芝兰香、杏仁香、姜花香、肉桂香、夜来香、茉莉香、玉兰香、桂花香等十大经典香型和其他香型,是我国茶树品种中自然花香最清高、花香类型最多样的茶树,素有“茶香之王”之美誉。

  其主产区凤凰山脉常年温和湿润,岩矿物质含量众多,微量元素和化合物也非常丰富,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造就了凤凰单丛茶的独特品质,制成的成品茶色泽黄褐,油润有光,冲泡清香持久,滋味浓醇鲜爽,润喉回甘,层次丰富,风格独特,凭借着特殊丛韵和天然花香在乌龙茶类中别具一格,备受赞誉。

  为深入贯彻三茶统筹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凤凰单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紧紧围绕凤凰单丛茶布局,充分发挥凤凰单丛茶文化优势,深入联动潮州区域公用品牌“凤凰单丛茶”,打造凤凰单丛茶主题赛事。

  此次“凤凰单丛茶”杯鼎承品茶师·西部斗茶大赛以斗为契,不仅加深了凤凰单丛茶文化交流,还将推动凤凰单丛茶“王者之香”品牌打造,赋能产业持续增效,激发市场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