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单丛盛宴 精彩回顾 |西安首场凤凰单丛茶文化嘉年华盛大举办!

时间:2023-10-24 15:41:0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月21日13:30-17:30

  西安首场凤凰单丛茶文化嘉年华

  在西安市碑林区关中书院盛大举办!

  亮点纷呈精彩不停

  游园、茶宴、集章、文化展演趣味挑战、汉服体验

  “1种茶文化+N种体验”沉浸式游玩

  解锁长安盛世茶宴新面貌

  快来一起回顾下这场精彩盛会吧!

  「凤凰单丛」趣味集章

  凭「凤凰单丛」集章册,即可解锁30款精美印章样式,不少大朋友&小朋友被图章吸引,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凤凰单丛」创意特调

  凤凰单丛茶,花香细腻,高扬持久,滋味醇厚甘爽,丛韵悠长。当“王者之香”遇见新灵感,创意与单丛的巧妙碰撞,迸发出无限火花。现场茶友们畅聊新中式茶饮的特调乐趣,以凤凰单丛茶打造的新式茶饮五彩缤纷,风味独特,多元、新颖的茶饮面貌引得众多茶友观赏品尝。

  「凤凰单丛茶」茶宴

  四方茶友共聚一堂,赴一场凤凰单丛茶的风雅茶宴,凤凰单丛茶香型丰富,风味独特,有“茶中香水”的美誉。茶友们于一片茶香氤氲中,把盏论道,让心灵随茶香洗涤,尽情享受此刻的宁静,好不惬意!

  「闻香识茶」盲品挑战赛

  凤凰单丛茶不仅香气高扬,香型还众多,其成品茶常按各自独特的香、蜜、韵可划分为黄栀香、芝兰香等十大香型,以及其他香型。凤凰单丛品数十次,闻香识茶现真本事,真正的茶人一定拒绝不了这场趣味横生的比赛,看这人潮就知道,到场的诸位都是品茶高手。

  「茶文化百问百答」趣味竞赛

  凤凰单丛茶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竞赛邀请茶友们现场挑战茶文化百问百答,挑战成功还可获得精美奖品,观众们跃跃欲试,争相抢答,可谓藏龙卧虎!

  潮州工夫茶体验

  “潮州工夫茶”是中国茶艺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是融精神、礼仪、沏泡技艺、巡茶艺术、评品质量为一体的完整的茶道形式。

  点起炭火,升起炉烟,“韩信点兵”、“关公巡城”、“凤凰三点头”等泡茶招式,潮韵十足,沉浸式体验潮州工夫茶艺展演,为观众带来最正宗最原味的工夫茶,用一壶茶的时间,品味其中功夫。

  「长嘴壶茶艺术」展演

  长嘴壶茶艺表演,充满玄机妙理,一支细嘴长近1米的长嘴铜壶在茶艺师手里挥洒自如,

  式式龙兴云动,招招景弛浪奔,表演若行云流水,冲泡出来的凤凰单丛茶茶香四溢,层次丰富,回味无穷,令现场观众啧啧赞叹。

  「书法文创」展示

  精美古风团扇,书法大师亲笔题字,用来拍照也是再合适不过,古韵十足,超级出片!现场集赞打卡还可获得定制文创!

  「开元风雅·唐果子」手作

  唐果子外形精致小巧,颜色亮丽,搭配一杯凤凰单丛茶,佐茶而食,清香解腻,唇齿留香,最能感受其中的东方魅力,这枚小小的唐果子里有四季风物,也有和歌俳句包含的着无尽的诗意风雅。

  「投箭入壶」国风运动

  投壶解铃方有路,转教林下醉无边。品鉴完凤凰单丛茶,身穿汉服,手持箭镞,屏息静气,来场投壶游戏,梦回繁华的唐宋时期,切身体会一把古人的风雅,别有一番意趣。

  这番欣赏下来,是不是意犹未尽?本次西安首场凤凰单丛茶文化嘉年华凤凰单丛茶文化嘉年华创造性发挥“1种茶文化+N种体验”的互动性和体验性,打造凤凰单丛茶聚集地,引领凤凰单丛茶文化。广东省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将延续凤凰单丛茶文化丰富内涵,开启文化活动新篇章,呈现更多绚烂瞬间!

  10月26日-30日

  相约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

  凤凰单丛茶文化节同样精彩不停

  尽请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