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企业动态>正文

金融活水润“三农” 界岭支行助振兴

时间:2022-12-30 09:59:2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金秋九月,在秦巴深处的紫阳县界岭镇新坪垭村格外漂亮,56岁的郭玉发带上干粮跟茶水准备出发赶羊上山了。虽然没有了左手,但是多年的养羊经验让他干起活来得心应手。

  2008年,在山西砖厂务工时因为一次意外导致郭玉发失去了左手,这让他不仅遭受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痛苦,更让失去正常劳动力的家庭顿时陷入了困境,生活只能举步维艰的维持。

  2015年,孩子考上大学,家中开支增大,因国家脱贫攻坚的政策,郭玉发一户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值紫阳农商银行界岭支行在广泛宣传对贫困户金融扶持政策,后经本行业务人员详细的金融政策介绍,他跟妻子决定回乡养羊。依靠农商银行发放的5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郭玉发开始了养殖山羊,起初因为缺乏技术和经验,郭玉发的山羊常常因为成活率不高,收益较低。正在垂头丧气之时,界岭支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及时向镇畜牧局、农业农村局反映了此情况,是政府组织专业人员对郭玉发进行了技能培训,使他的山羊成活率一下达到了95%。

  到了2022年,有了成熟的技术,就需要扩大养殖,可是建厂及购买种羊,又需要大量资金,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界岭支行的行长及客户经理入户向他宣传了创业贷款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流程及资料,于是郭玉发向镇社保站提交了申请资料,没想到,过了三天,界岭支行联系到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入户进行实地考察。经审核后,最终为郭玉发发放创业贷款20万元,顺利解决了资金缺口。拿到钱的那一刻,郭玉发夫妻二人激动的说,还是党的政策好啊,感谢紫阳农商银行及人社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

  通过界岭支行金融政策的广泛宣传和金融产品的积极营销,截至11月末,界岭支行共发放创业贷款525万元。下一步,我们继续坚守“支农、支小、支实”市场定位,以“秦v贷、乡村V贷”为重点,全力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积极践行“专心银行、贴心银行、良心银行、放心银行”责任担当,转变工作理念,加强对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联系,改进服务质量,持续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镇域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紫阳农商银行界岭支行吴高波)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