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企业动态>正文

适应新形势 应对新挑战 消防中国万里行西安站精彩落幕

时间:2020-08-04 16:39:0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8月3日,由海曼科技全程独家冠名,慧聪消防网主办的2020消防中国万里行第三站,在西安君诚国际酒店隆重召开。

1.jpg

  陕西省消防协会会长贾西海;原公安部消防局法规标准处处长马恒;原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高级工程师)、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王增华;慧聪消防网、慧聪应急产业网总经理王振兴;深圳市海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侯刚;北京航天常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玥等企业代表,以及西安周边两百多家优质企业、工程商和经销代理商到场参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方向。

  陕西省消防协会会长贾西海发表致辞,他代表陕西省消防协会对重视和支持陕西省消防协会和陕西消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陕西乃至全国消防安全形势仍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消防安全整治行动中,将继续开展“五进”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和技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同时他倡导各企业要抓住此次交流分享的机会,共促消防事业安全稳定的发展。

  新格局新政策新技术 消防行业将有新发展

  对于党中央近期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   原公安部消防局法规标准处处长马恒认为这为出口转内销提供极大的便利,将会对消防产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发展迎来新机遇;住建部51号令给出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更广阔的市场,消防产业将大展宏图;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7月31日正式开通,如何利用北斗技术实现防火、灭火与北斗技术融合也将在未来有着新发展。

  服务是应对挑战寻找出路的法宝

  原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高级工程师)、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王增华教授以《新形势消防产业发展展望》为主题,结合自身从业几十年的专业实践经验,详细阐释了国内目前消防企业的生存现状。

  他认为,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国内消防服务行业的原有格局正在重整,跨行竞争、降维竞争成为常态,消防服务行业正处于艰难的调整期、适应期。尽管旧的规章已经打破,新的规章尚在建立,但之后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春天。他表示,所谓智慧消防的本质即是“服务”,为新形势下的不同属性企业的发展和机遇指明方向。

  智慧消防&全屋联动 智慧场景重塑

  深圳市海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侯刚常务副总以“新基建”为政策背景,以NB-IoT智慧消防解决方案为例,深度阐释了智慧消防在城市生态建设中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NB-IoT智慧消防,是以窄带物联网为通讯方式,以智能芯片为运算核心的远程消防监控系统。系统可实时监控联网单位的报警信息和运行状态信息,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后台进行智能分析和管理,实现对联网单位自动报警系统的全方位感知、全过程监控,有效做到火灾事故早发现、早报警、早扑灭。

  同时,“新基建”也在深刻影响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侯刚副总从感知方式重塑、应用场景重塑、感知场景重塑三个方面,论述智能家居即将到来的新变化。他指出,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绕不开全屋联动这个关节点,智能家居的真正价值在于全屋联动的实现。

  2020消防中国万里行西安站活动,共两百余人到场参会,线上直播超4万人次观看,海曼科技愿与众多行业朋友深入交流,共享机遇,不断促进消防科学技术进步和消防产品发展,转换发展理念,深化创新驱动,努力为社会消防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