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企业动态>正文

520从小爱到大爱,云阳用创吉尼斯纪录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时间:2019-05-20 08:49:01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5月1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5200个青年齐聚重庆云阳龙缸景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的由人组成的心形手势长链”,最终以4889人的心形手势长链创下新的纪录。)

  “我宣布:云阳龙缸由人组成的最长心形手势长链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的最终认证人数是,4889人,挑战成功!”5月19日上午11时许,随着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罗琼女士对挑战结果的最终认证公布,由人组成的心形手势长链世界记录在云阳龙缸景区诞生!为这个曾创造多项世界第一的明星景区又增添了一份世界级荣耀,也正式奏响了本年度的“520爱情狂欢旋律”!

  “创世纪· 爱云阳”活动中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新,标志着中国文旅融合之旅中,又将添入浓墨重彩的一笔,具备里程碑式的意义。

  成功了!全球刷新最长的由人组成的心形手势长链记录

  19日上午9时许,重庆、湖北、四川、陕西、湖南、贵州等省市高校推选、报名参与挑战的5200名在校大学生、国际留学生,齐聚云阳龙缸景区北门广场,统一换穿吉尼斯挑战文化衫。在105名监督官的指引下,排出“I LOVE YOU”的巨幅心形图案,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以此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10时许,参加挑战的大学生们列成30排首尾相连的长龙,左右手交叉,形成一个个相交的心形图案,开始挑战保持1分钟的世界记录!

  5200人,统一的服装、统一的手势,严格的认证程序,如此规模的活动组织,并且最终挑战成功,这无论对参与的各方来讲都是极为不易的。罗琼告诉记者:“人数是一方面,同时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心形手势必须要紧密相连,挑战过程中坚决不能断开。挑战的场地是封闭的,只允许挑战者进入。我们有105位监督人员时刻都在现场监督并用视频记录,一旦有脱手现象发生,挑战就会失败。”

  “同学们,坚持住!让我们用创纪录的方式向我们伟大祖国献礼!倒计时10、9、8…1!”、“成功喽!”……当认证官现场宣布最终的挑战认证人数为4889人,比之前的世界记录2331人还要多出2558人后,现场一片沸腾!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大三的学生杨金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规模的活动,看着周围天南海北的同学们齐聚一堂,感觉场面非常壮观!尤其是今天挑战成功,我作为参与者,亲身参与并亲眼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感觉实在是太棒了!这就是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魅力云阳、俊美龙缸,成功打造爱情主题旅游新IP

  本次挑战是由云阳县文化和游旅发展委员会和云阳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嗨森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大学生旅游联盟协办、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2019云阳龙缸爱情旅游文化节暨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挑战”(后文称:创世纪·爱云阳)活动中的一环。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跟国家和政府的步伐,以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为目的,结合景区惊险、刺激的特色,打造文旅融合背景下的爱情主题旅游新IP。

  “在重庆一定要去一趟龙缸的云端廊桥,因为‘龙缸风光俊美,廊桥惊险无限’。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龙缸,并爱上龙缸。能够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会来到这里,亲眼欣赏媒体笔下描绘的美丽云阳。” 云阳龙缸景区相关负责人旷鑫告诉记者。

  云阳龙缸以岩溶塌陷为主、溶蚀为次而形成一个深335米的椭圆形岩溶天坑,这一深度居中国第三位、世界第五位。建在海拔1010米高的悬崖上的云端廊桥,其悬挑长度26.68米,廊桥距离地面高度718米,步道宽约3.4米,长约50米,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廊桥悬挑长度还长5.34米。

  挑战结束后,挑战者们纷纷化身游客进入龙缸景区,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玻璃廊桥的巧妙,不时发出惊叹:“有生之年,龙缸真的非来不可。”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