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企业动态>正文

交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视察货车帮 一件真实故事感动了他

时间:2017-06-02 13:51:3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一行莅临货车帮,实地调研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勉励货车帮在公路物流信息化平台发展及物流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勇于探索,更好做到“货车帮帮货车”,为“互联网+”交通运输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货车帮总裁罗鹏和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

  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巡视员任锦雄、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部长办副主任汤继伦参加调研。贵州省交通厅厅长王秉清、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高卫东等相关省市部门领导陪同调研。货车帮总裁罗鹏陪同并汇报有关情况。

  来到货车帮数字信息大厅,杨传堂一行认真听取货车帮公司发展情况介绍,详细询问货车帮在大数据上的应用成果。了解到目前货车帮已建立了首张覆盖全国的货源信息网络、极大方便货主司机调度出行时,杨传堂对此予以肯定,认为货车帮在公路物流信息上的数据很有价值,希望地方政府加强指导,发挥大数据企业优势挖掘整合更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宝贵数据。

  货车帮的高原营救真实故事感动交通部杨书记

  调研中,货车帮运用大数据成功调度营救一名雪山受困司机的感人经历,给杨传堂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3月,因大雪封山,一位货车司机被困唐古拉山近72小时,电瓶缺电、车辆瘫痪,驾乘人员因严重缺氧,出现肺气肿等严重高原反应,随时都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货车帮立即通过平台在线车库,向方圆150公里范围内的272台车的驾驶员,逐一多次拨打电话发出营救信号,于当天中午11点成功联络定位到一辆即将经过遇险司机所在区域的货车。经过货车帮公司和车主7小时全力营救,当天下午15:30,受困司机成功脱险。

  “货车帮要真正起到帮助货车的作用!”杨传堂一行对货车帮高效及时的公路物流信息化平台表示满意,勉励货车帮积极参与到交通部门物流大数据建设工作中来,让大数据为中国公路物流提能增效发挥更大价值。

  据了解,目前货车帮认证货主会员超过63万,认证会员车辆超过370万辆,平台日发布货源信息超过500万条,在全国360个城市布局1000家线下服务网点。

  与此同时,货车帮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化配置货运领域资源,极大优化了产业运营效率。一方面,提升车辆每月行驶公里数,降低货运空驶率,减少社会资源损耗。另一方面,通过移动互联网与公路物流行业的结合,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市场环境,构建公路物流基础平台,助推了经济发展。

  如今,每天货车帮呼叫中心都会接到数万次的车主来电。货车帮坚持只要是用户有困难就一定要帮助解决的理念,真正做到“货车帮帮货车”。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