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著名军旅画家柴京津《国色天香》数字藏品上线长城数艺

时间:2022-06-18 18:16:55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6月18日,专注书画数字藏品平台“长城数艺”上线著名军旅画家、京北画院院长柴京津孔雀主题国画作品《国色天香》数字藏品。

国色天香450

  孔雀为“百鸟之王”。孔雀的美丽在于孔雀开屏的瞬间,在古时人们便认为,孔雀开屏是一种吉祥如意的征兆,能够驱邪除煞,为我们带来好运。古时官员的衣袍上都会绣上孔雀作为花纹,所带的官帽上的雀翎是孔雀的羽毛,孔雀蕴含着“前程似锦”的含义。

  柴京津先生广纳博取民俗、传统及西方艺术精华,在人物、花鸟、山水、动物、版画、壁画、书法和篆刻艺术功底极厚,创作题材十分广泛,且笔墨精道,境界高尚,显示了一位真正的艺术家应有的底蕴和内涵,取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辉煌艺术成就。

  长城数艺服务于艺术家、IP运营方、数藏发行方,通过数字藏品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立足于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构建艺术品数字长城,为传统艺术品向数字艺术品转型进行数字化赋能。

  作者介绍

  柴京津

  国家一级美术师

  北京京北画院院长

  八一书画院副院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北京东城美术家协会主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1955年9月出生,山西大同人。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三峡画院副院长、全国书画院协会副会长、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副主席、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总后勤部政治部创作室专业画家、全军美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委,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柴京津作品中国画《血战湘江》于2005年10月12日随神州六号宇宙飞船飞越太空,作品《任重道远》、《望月揽云》于2016年11月17日随神州十一号宇宙飞船飞越太空。中央电视台曾播放《军中剪纸艺术家》、《军中画虎人》、《从民间走向现代》专题节目,《六骏图》于2011年1月18日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烧制成瓷瓶作为国礼赠送给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全国第三届工笔大展银奖、第八届全国群英奖优秀作品奖、庆祝建国五十周年全军美术展优秀作品奖、中国画三百家国画大展铜奖、第十届全军美展铜奖、第七届全军文艺作品三等奖、第六届全国工笔画大展学术奖、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美展铜奖、全军第十一届文艺优秀作品美术类三等奖、全国首届、第二届中国画金鸡奖、入选第七、九届全国美展等。多幅作品被中南海、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为邮票《水浒传》绘制一百单八将人物。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