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广交会:从家电到家庭,海尔展示智慧家庭方案

时间:2022-04-16 22:32:51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根据近日海关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4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自2020年第三季度起,同比正增长态势已连续七个季度。

  这一良好的发展态势,也反映到了我国外贸的“晴雨表”上。4月15日,第131届广交会正式开幕。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5万家,企业上传展品超290万件,其中新品超90万件、绿色低碳展品超48万件,均创历史新高。

  依托本届广交会的创新平台,海尔智家带来了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浴室、智慧卧室、智慧阳台等多个家庭空间智慧场景,并携旗下海尔、Fisher&Paykel、GE Appliances、AQUA、Candy等全球品牌,共同展出了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

  不再是简单的展家电,而是展出智慧家庭场景,透过这次线上广交会,我们看到了海尔智慧家庭的全球布局。

  本土化布局与全球化协同,筑起高端品牌

  本次展会上,海尔智家全球品牌集群集体亮相,展示了其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全球落地。作为连续13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电品牌销量NO.1的全球化品牌,海尔在全球已经形成了覆盖海尔、卡萨帝、统帅、Fisher&Paykel、GE Appliances、AQUA、Candy在内全球高端品牌体系,这首先为智慧家庭的落地,打下了广阔的用户和产品基础。

  本次广交会上展出的海尔俄罗斯冰箱,添加了折叠搁物架,能够存储大汤锅,这是根据当地用户需求而定制的产品。展出的海尔洗衣机I-PRO系列,搭载了525毫米内筒直径,带来更大的洗涤容量,满足了东南亚用户洗衣机洗夏凉被的需求。

  这些贴近当地用户需求的产品,均是由当地市场研发、制造并营销,这正是海尔智家在海外构建起的“三位一体”本土化布局依托全球布局“10+N”研发体系、29个工业园、122个制造中心、108个营销中心,海尔智家海外营收持续增长。2021年,海尔智家海外收入1137.25亿元,较2020年增长 13.0%,经营利润59.26亿元,较 2020 年增长48.1%。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成绩,100%来自于海尔智家的自主品牌。品牌的背后,是全球协同的研发、生产、供应链管理等全球一体化的协同能力。例如,通过全球协同研发,海尔智家在美国市场推出GE Appliances大滚筒洗衣机,带动在美国市场洗衣机产品的市场份额、均价提升;通过全球系统,支持GE Appliances 重启热水器业务。

  当前,海尔智家为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带来了高端的产品体验,而随着智慧家庭在全球的落地,海尔智家将为全球用户带来智慧家庭场景生态体验。

  场景生态复制到海外,加速落地智慧家庭

  本届展会上,海尔智家与行业最大的不同,就是差异化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展示方式。

  通过本次广交会创新的线上平台,我们以VR的形式进入海尔智家的展台,同时也走入了海尔智慧家庭。在智慧客厅,家庭中所有的智能家电无缝连接,实现全屋家电信息可视,如一句话就能通过电视打开空调,进行调温等。在智慧厨房,通过CEC技术,用户购买的是一台未来烤箱,能够通过软件升级实现空气炸锅,食谱等新功能。当前,这样的智慧家庭场景已经进入到海外900多家场景体验店,为全球用户提供衣食住娱全场景的定制服务。

  随着海尔智家场景生态战略的持续推进,本土化运营和自主品牌的全球协同也进入新阶段——智慧家庭的全球落地。

  在欧洲,物联网家电管理平台hOn注册用户达 450 万日活,通过接入nuncas、亚马逊等生态方,用户在App上一键操作就能自动订购洗涤剂。在日本,AQUA“社区洗”与便利店、加油站、药妆店等实现了异业联盟,在吃饭、购物的同时享受到智能自助洗衣服务。在北美,GEA的smart HQ平台,能够实现配送、经营管理、控制家电、服务四大功能。

  作为一家全球化最彻底的中国家电企业代表,海尔智家依托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物联网数字化平台双重优势,已经撕掉“传统家电制造企业”标签。广交会之中,我们看到了海尔在全球落地智慧家庭的无限可能,而广交会之外,海尔为全球用户带来智慧美好生活的脚步从未停歇。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