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变与不变,缘何只有CR-V掌握了“流量密码”?

时间:2021-11-25 17:50:33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双十一历时二十天,总算是掏空了一票人的口袋。不少人在各大直播间里的一句句“闭眼入”、“买到就是赚到”里迷失了自我,真是“冲动一时爽,过后悔断肠”。小宗商品如此这般消费,倒还无伤大雅,眼下正是“购车”好时节,若非高品质、高价值的舒适座驾,还是先擦亮眼睛为好。

  可什么样的车才算得上是高品质、高价值的舒适座驾?作为城市SUV的代名词、SUV市场的常青树,东风本田CR-V自然是要现身说法的。

  不局限于智能,高品质才是关键

  虽说90后、95后们常常很念旧,但他们对智能网联与品质的追求从来不将就。在他们的眼里,歌可以是老歌,但播放器绝不能是磁带、黑胶唱片。作为城市SUV常青树的东风本田CR-V自然深谙此道,并不断在智能网联上进行升级,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在年轻人最爱的智能网联上,东风本田CR-V搭载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让其“灵魂”得到了升华。哪怕是一个人开车上路,偌大的车厢内藏着海量文娱资源,一言一句通过语音识别唤起熟悉又久远的曲目,直达回忆深处。

  不止于此,第二代Honda CONNECT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支付宝在线电子支付,且为了适应中国市场,东风本田还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当然,闲暇时光,约上三五好友,组团自驾游时,也可以通过车辆之间进行位置共享,不怕走丢。

  长路漫漫,CR-V 在充分满足用户对智能网联的需求时,更是在智能安全方面呵护有加。CR-V搭载的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早已闻名于业内,其囊括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TM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带FCW预碰撞警示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DW车道偏移预警功能)、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等主流汽车配置,堪称“黑科技全家桶”。

  当你开着CR-V上路,无需过多担心早晚高峰时的频繁起步、刹车,也不用担心在陌生路段的“扣分警告”,遭遇前车紧急刹车时其也能帮你预警,在事故发生前“防患于未然”。这是CR-V高品质的缩影,但其高品质却不局限于智能,更是满足了用户对一款车的多方位幻想。

  在外观设计上,CR-V采用了更为运动新潮的设计,车身线条在减少空气阻力的同时,更提升了时尚质感。车身前包围采用了银色饰条点缀、镀铬饰条装饰的车窗。灯饰上有了更多的细节,增加了包括LED前大灯、流光式转向灯等,增强了辨识度和科技感,车身尾部也标配了立体式LED组合尾灯及后扰流板带LED高位刹车灯的设计……在细节中彰显着不断升级的品质与时尚。

  更值得一提的是,CR-V对用户驾乘品质的掌控。得益于本田MM理念的应用,东风本田通过调整发动机的搭载方式等设计,塑造了CR-V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同时,通过对中央扶手、车门两侧的储物空间的打造,让原本凌乱的车内变得更为整洁。而90°开启后车门、高度可调遥控电动尾门(带脚部感应)、全景天窗、双温区独立控温自动空调、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无线充电、座椅加热以及后排遮阳帘等实用配置,足以体现CR-V对驾乘者的关怀是全方位的。

  而在动力操控方面,作为城市SUV中的标杆——CR-V搭载的本田地球梦发动机,是其“跑赢”同类竞品的制胜因素之一。在油价水涨船高的当下,搭载240TURBO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的CR-V没有过多烦恼。142kW的最大功率输出,243N·m的峰值扭矩,表明了其实力,提速、高速行驶深踩油门便能随叫随到,而6.4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更是这套动力总成的造诣。

  燃油车尚且如此,混动车型更甚。得益于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CR-V混动车型的动力方面更为高效和稳定,电机可提供135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315N·m;而发动机则提供107kW,峰值扭矩175N·m,两者相互促成后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可以低至4.9L,实现了操控与经济的完美结合,高品质的驾驶质感俘获了众多消费者。

  别只管潮流,高价值才是经典所在

  当然,衣服也好,汽车也罢,紧随潮流甚至引领风向标是红极一时的必要因素。在这个“万物皆可性价比”的今天,真正想要“历久弥香”,除了潮流与高品质之外,更重要的是高价值。而作为城市SUV的经典之作,CR-V早已掌握这一“流量密码”,这一点从东风本田CR-V的保值率就可见一斑。这也是CR-V为何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地区能收获1100多万车主青睐的重要因素。在中国市场,自2004年进入至今一直持续保持热销,至今已取得了近240万车主的支持与肯定。

  2009-2012年,东风本田CR-V就曾连续荣获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SUV类评比第一名;2015年挤进国内SUV品牌保值率排行榜第二,且当年CR-V 还荣获了美国权威汽车价值评估媒体凯利蓝皮书“最佳保值车型”奖(Best Resale Value Award),并跻身2015年度美国整体排行榜中“十大最佳保值车型”奖。

  随后,CR-V像开了挂一样,冲进了国内的诸多SUV保值率榜单前三,尤其是五年保值率更是霸榜各年份的第一位置。今年1月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CR-V又以三年保值率79.97%的成绩拿下2020年度紧凑型车1-5年保值率第一名;在今年10月 58汽车联合J.D.Power颁布的“紫檀奖·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CR-V以62.9%的成绩荣获紧凑型SUV保值率第一。

  消费是不断升级的,人要成长,经验和财富也在不断积累。而一款车辆保值率的高低,不仅印证了一款车的品质与口碑,也决定了当你想要卖出二手车时能回多少“本儿”。而CR-V在这一方面,用种种数据、成绩以及优质的用户口碑,宣告着其紧凑型SUV市场的地位,也让用户“无后顾之忧”。

  贵言堂:

  双十一已过,双十二、年终大促、年货节却将接踵而至。各大电商的促销就像拧上发条的青蛙,丝毫没有想要停下的趋势。

  与其在一声声“美眉”、“宝宝们”中踩坑又拔草,倒不如多看两眼那些久经沙场却仍旧坚挺的产品。就像想要买SUV时,你很难不考量下东风本田CR-V的存在,即便三五年后有了更高追求也不用担心二手残值问题。虽然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变化,CR-V却始终保持着超高的保值率、迎合潮流的高品质,在变与不变中持续热销、成为了经典。

  来源:微信公众号《阿贵看车》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