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入局” 扩容队伍已达13家

时间:2020-07-10 12:10:07    来源:蓝鲸财经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加速进场。6月15日,中信银行(行情601998,诊股)(港股00998)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信银理财已获得银保监会的开业批复。

  距离最早开业的一批理财子公司已有一年。在信银理财之前,有1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目前还有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已获批筹建。

  又一家股份行理财子获批开业

  6月15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银保监会批复,已批准该行全资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

  根据公告,信银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市,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据媒体报道,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曾在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19年末,中信银行共发行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净值型新产品69只,规模达3700亿元,较年初增长2900亿元。

  从产品类别看,货币类产品规模约2200亿,占比60%;固定收益类产品1200亿,占比33%;混合类产品230亿,占比6.3%;权益类产品2亿,占比0.05%。

  中信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非担险理财产品存续规模11032.92亿元,较上年末上升19.24%,其中,净值型产品规模占比59.47%。受计提拨备消化风险资产影响,报告期内,该行实现理财业务收入11.45亿元。

  此外,蓝鲸财经注意到,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在招聘平台上发布了59个职位,岗位包括高净值理财经理、集中交易岗、权益投资岗、股票交易岗、科技规划管理岗等,目前还在招聘的过程中。

  理财子公司加速扩容

  如今距离最早开业的一批理财子公司已过去一年。在信银理财之前,已有1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包括6家国有大行、3家股份行和3家城商行。目前还有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已获批筹建,十余家宣布拟设立。

  今年以来,有两家银行先后获准筹建,分别是青岛银行(行情002948,诊股)(港股03866)(002948,股吧)旗下青银理财以及重庆农商行旗下渝农商理财。

  4月24日,徽商银行(港股03698)发布公告称,旗下徽银理财获得银保监会批准开业,这也是继杭银理财、宁银理财之后第三家获准开业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4月28日,徽银理财在合肥开业,是国内第12家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港股06178)银行业分析师王一峰预计,到2020年底获批开业(含正式开业)的理财子公司总数或接近30家,未来新开业理财子公司将主要以股份行和头部城商行为主。

  今年2月,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还公开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对风险管控能力较强、总资产及非保本理财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银行优先批设。此外,其还表示,将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参与设立理财子公司或合资设立外方控股的理财子公司。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