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今朝新思路,来年开门红

时间:2019-03-14 08:59:4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有一天某个农夫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想办法救出驴子,但几个小时过去了,驴子还在井里痛苦地哀嚎着。最后,这位农夫决定放弃,他想这头驴子年纪大了,不值得大费周章都去它就出来,不过无论如何,这口井还是得填起来,于是农夫便请来左邻右舍帮忙一起将井中的驴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农夫的邻居们人手一把铲子,开始将泥土铲进枯井中。当这头驴子了解到自己的处境时,刚开始哭得很凄惨。但出人意料的是,一会儿之后这头驴子就安静下来了,农夫好奇地探头往井底一看,出现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当铲进井里的泥土落在驴子的背部时,驴子的反应令人称奇——它将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后站到进的泥土堆上面!

  就这样,铲子将大家铲倒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数抖落在井底,然后再站上去。很快地,这只驴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然后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快步跑开。

  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时候我们难免会陷入枯井里,会被各式各样的泥沙倾倒在我们身上,而想要从这些枯井脱困的秘诀就是:将泥沙抖落掉,然后站到上面去!

  那么中矿供应链需要做到从内而外集成,由此才能产生更大的效益。中矿供应链总裁认为中矿供应链的变革,涉及面很广,与产品开发及上市、市场及客户预测,以及财务、IT及管理模式都有关联。应对中矿供应链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进行统一设计、规划和管控,由此设计和建立“市场导向、高效低价、供需平衡”的供应链体系。在内部,改变中矿供应链内部职能分散、业务及组织松散的局面。在外部,通过与客户及供应商建立合适的合作模式,实现技术、工艺和产能的有效配置。在变革的过程中,需要关注中矿供应链的文化、应用工具和数据管理等基础工作。

  中矿供应链不仅是一条连接供应商到客户的物流链、信息链、资金链,而且是一条增值链。通过对原本薄弱的供应链进行变革,能够给中矿供应链带来更多的机遇,改善供货能力同时,能削减中矿供应链的成本,提升中矿供应链的效益,并且将中矿供应链重构成为一个快速反应的动态结构,能够很好地适应不同行业市场的发展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