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报告显示河北信息技术人才结构相比京津差距大

时间:2015-07-12 20:33:3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知名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最新发布的《京津冀信息技术产业人才结构报告》认为,河北人才结构与京津差距大,将成产业优化首选地。

  报告指出,北京人才结构领先,互联网设计人才备受青睐,天津在硬件产业相关人才聚集方面优势明显,而河北人才结构与京津差距大,成产业优化首选地。

  数据显示,河北拥有大数据、移动开发、设计、硬件、游戏等九大热门技能的从业人员比例为6.5%,大大落后于北京和天津,这源于河北重工业占比较高,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薄弱。河北产品管理相关技能人才占信息产业人才的0.6%,开发类技术人才占比为2.5%,大数据人才占比1.6%,而硬件人才更是完全缺失。

  报告认为,河北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选产业优化地。在近期的一系列举措中,河北属于最大受益方。(记者周润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