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猫眼电影大数据报告:上半年互联网出票比例超五成

时间:2015-07-09 21:3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7月9日电 今日,美团猫眼电影发布了关于“大数据时代的电影消费洞察”报告。报告显示,2015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线上化率超过50%。

  据了解,该报告样本抽取于超5亿人次的猫眼电影消费数据,覆盖影院超过4000家。猫眼的评分以及影评均来自真实的线下影院观影用户,数据更加精准。

  报告指出,2015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同比激增49%,整个电影市场的线上化率超50%。此外,一二线城市票房占比过半,三四线城市票房增长迅猛。

  猫眼电影还分析出,90后已是观影主力,其中95后观影群体正在迅速扩大。就观影兴趣而言,90后女生最爱高颜值青春片,80后女生追求品质与经典。90后男生最爱热血动作片,80后男生最爱经典系列片。

  此外,通过解构用户观影消费行为可以看出,60%的用户选择银幕左侧座位,最受欢迎是中上偏左的位置。随着年龄增长,更倾向于坐在后排。观影前后用户所进行的娱乐消费中,美食和酒店是主要品类。

  公开数据显示,2015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同比激增49%,达到202亿元。其中,中国电影市场的高速互联网化趋势明显,3月份线上出票占大盘比超过50%。对此,猫眼电影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猫眼电影不仅是一个售票选座平台,更是一个集媒体内容服务、在线购票服务、用户互动社交、电影衍生品销售等在内的一站式电影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报告能够通过对数据的解析让制片方清晰的认识到什么样的电影会卖座,针对哪部分人群做精准营销,电影票房会更好等。(中新网IT频道)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