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深圳科创发展论坛聚焦移动智能时代创业创新

时间:2014-12-24 22:19:2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12月22日电 (索有为 陈启任)“远见·第二届中国(深圳)科创发展论坛”22日在深圳举行,IDG资本合伙人李丰、芬尼克斯创始人宗毅等聚焦“移动智能时代的创业与创新”,探讨当下创业机遇。

  李丰表示,2014年是投资、创业最热烈的一年,这一轮的热情超过了2009到2011年的电子商务。这对创业者来讲有很大的好处,对于投资者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他认为,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五个趋势即“五化”,包括垂直人群社区化、社区电子商务化、移动工具硬件化、硬件服务化以及碎片时间的专家化。无论是投资还是创业,都必须把握好这五个趋势,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宗毅称,在当下创业,最重要的不是在商业模式上,而是要做好前期的结构设置,许多创业公司在管理出现问题,尽管项目很好、前景很好,但最后往往因金钱纠纷而解散。

  逆戟鲸科技创始人李铁分享了他创业的体会,他称,刚开始创业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因为互联网创业风险比较高,资金的需求还不是最关键的,还是团队要给力,对于人才的需求来说更大一些。

  广州君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陈诗峰经历了三次创业,当下他投身智能硬件研发,他表示,中国的山寨成本太低,政府应加大对创业公司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许多创业企业投入很大的研发,但是产品做出来以后,受到山寨让人防不胜防,应该从政策层面加以保护。

  “远见论坛”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等主办,前身系“前海论坛”,未来拟每年举办一届,围绕论坛宗旨,设置不同主题,为创业创新、企业发展等提供服务、方向。(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