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工业4.0高峰论坛召开 探讨新常态下工业变革之路

时间:2014-12-21 13:04:06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12月21日电 12月20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清华管理评论、智造大讲堂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工业4.0高峰论坛”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与中国工业变革之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安筱鹏、全球智造资源平台创始人曾玉波、移动通信国家研究特聘专家、移动互联网实验室主任胡权以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基础委员会常务委员陈志成等出席了论坛,并就“工业4.0”相关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新常态下中国工业发展和变革之路。

  “工业4.0”是德国联邦教研部与联邦经济技术部在2013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提出的概念,是德国政府《高技术战略2020》确定的十大未来项目之一,并已上升为德国的国家战略。今年10月,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中德双方共同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并宣布两国将开展“工业4.0”合作。

  目前,国内关于“工业4.0”的研究风起云涌,机械工业出版社作为国内优秀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出版社,率先出版了《工业4.0》一书,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本从德国引进的关于“工业4.0”的权威专著,该书的出版引发了制造业界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工业4.0高峰论坛除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外,还安排了小型圆桌会谈,专家们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并回答了现场参会者的提问。(中新网财经频道)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