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宝宝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 结构性存款规模迎今年首降

时间:2020-07-16 09:00:02    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上周(6月15日-6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2%,环比下跌1BP;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为1.6%,环比上涨7BP;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93%,环比下跌11BP。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环比下跌1BP

  止步五连涨

  宝宝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结构性存款规模迎今年首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6月15日-6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1708只,环比增长1.79%,其中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679只,结构性理财产品29只。

  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2%,环比下降1BP,结束五连涨。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7%,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6%,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4%。和前一周相比,城商行和股份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有所上升,国有行持平,城商行下降。

  宝宝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结构性存款规模迎今年首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排名(周发行量在5只及以上,不含外币理财和结构性理财),上周锦州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8%,排名第一;莱商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7%,排名第二;盛京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1%,排名第三。

  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近四个月首次上涨

  宝宝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结构性存款规模迎今年首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3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共对接274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54只,上周(6月15日-6月21日)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6%,环比上升7BP,这是近四个月(近19周)以来收益首次上涨。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6%,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3%,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59%,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53%,各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环比上升。

  在73只宝宝对接的154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3%之间的货币基金有11只,较前一周增加了7只,占比7.14%;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5%~2%之间的货币基金有94只,占比61.04%;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1.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44只,占比28.57%;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以下的货币基金有5只,占比3.25%。

  宝宝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结构性存款规模迎今年首降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的收益宝蝉联第一名,对接的是长城收益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1%;民生直销银行的民生如意宝排在第二位,对接的是鹏华添利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3%;天天基金网的活期宝排名第三,对接的是银华惠添益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2%。上周收益排名前10的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2%以上。

  5月份结构性存款规模环比下降2.48%

  宝宝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结构性存款规模迎今年首降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主要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上周(6月15日-6月21日)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发行量85只,较前一周减少了7只,平均期限为159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93%,环比下降11BP,连续6周下跌,今年以来首次降至4%以下。其中,国有银行结构性存款平均期限为146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49%;股份制银行结构性存款平均期限为169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47%。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总规模为118384.9亿元,环比下降2.48%,这也是近年来结构性存款规模首次下降,同比增长8.9%。整体来看,今年结构性存款规模处在较高水平。监管层于6月初对大中型银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压降结构性存款规模,6月初以来,多家银行减少结构性存款发行数量并下调利率,预计6月份结构性存款整体规模将进一步下降。

  市场展望

  近期市场利率仍在小幅走高,货币基金收益率终于止跌回升,预计在6月底之前有望继续小幅上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来看较为稳定,波动较小,下半月不会有太大起伏。受监管影响,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和收益率可能会继续下调。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