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保险新老巨头发力掘金"双11" 推多款"网购"和"爱情"产品

时间:2016-11-10 17:06:13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国网财经11月10日讯(记者 郭伟莹) “双十一”将至,在这个既是“网购狂欢节”又是“光棍节”的日子,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等老牌保险公司和众安保险、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新贵金融公司齐齐发力,推出多款相应产品,都希望借此机会分一杯羹。

  争相推出网购保险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泰康保险等险企均推出不同形式的保险产品,从支付、邮包、送货、产品质量、退货等全流程为“剁手党”提供保障。

  针对暴露的个人账户资金的安全问题,不少保险公司早已推出“账户安全险”。“双十一”临近,人保财险在“11.8反盗刷日”活动上,大力推出“盗刷险”,为“双十一”提供安心支付。据悉,该产品可根据个人自身经济情况选择保险金额,保险金额最低1万,最高达100万元。

  平安财险则推出“邮包险”,即保障被保险邮包在运输途中由于自然灾害或运输工具遭受意外事故所造成的全部或部分损失,额外也可多投保由于外来原因导致包裹损失保障。

  除保险公司外,京东金融推出“送货龟速险”,即京东配送的国内快递送货时间超过3天管赔,在其他电商平台用其他快递配送,国内送货时间超过8天管赔,赔付金额均为5元。

  众安保险日前推出“任性退”。据悉,任性退是国内首款全网通用的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服务产品。众安产品经理吴念峰表示,和此前退货险提供现金赔付的方式不同,用户不需额外支付任何运费,也不需垫付退货费用,即可完成退货。

  除支付、邮包、送货和退货环节,蚂蚁金服保险平台还与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太平洋保险、泰康保险等9家保险公司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5大类超30种消费保险服务。其中,包括质量保障类(如,衣服褪色险、鞋子脱胶险、生鲜腐烂险等)、物流保障类(如,退货运费险,物流破损险)、售后保障类(如,化妆品过敏险)、价格保障类(如,保价险)、信用保障类(如,订单险)。

  爱情保险再度掀起热潮

  除“网购狂欢节”外,“双十一”近年来还被网友封为“光棍节”。因此,部分保险公司也借此时机,再次掀起“脱光险”、“恋爱险”、“爱情险”等保险产品的热潮。

  中国平安在“双十一”之际推出“平安脱光险”,该险种属于一种意外险,分别为2万元、15万元、60万元保额,保障期则为1个月、3个月和一年,并附有一定额度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另外,如果未婚男女在明年小光棍节(11月1日)到光棍节期间登记结婚,将由保险公司送出消费卡券。

  此外,近日一则“光棍节临近,小伙花299元买恋爱险感动女友”的新闻再次将国寿财险的“恋爱险”推进大众眼球。据悉,该保险售价299元(大学生及现役军人199元)。自购买之日24时起享有一份三年期1万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3年以后10年以内的任意一天,购买人与指定心上人领取结婚证,即可获得1万朵玫瑰。

  另外,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借“双十一”推出爱情保险的还有招商信诺人寿。据悉,该“爱情保险”属于两全分红型理财保险,保额可以从895元至897元之间挑选,五年期满有11.7%的保底收益,5年累计预期收益25%。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