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新闻>正文

蒋雯丽夫妇卖公司 蒋雯丽老公顾长卫个人资料背景

时间:2016-12-16 10:30:03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据媒体报道,蒋雯丽、顾长卫夫妇旗下公司以13.5亿的高价卖给了上市公司,外甥女马思纯或依靠少部分股权,拿到约1.2亿的财富。此外,有传言称马思纯的成功是靠其小姨蒋雯丽,而她则回应称“没靠小姨靠自己”。

蒋雯丽夫妇卖公司 蒋雯丽老公顾长卫个人资料背景

  蒋雯丽老公顾长卫个人资料

  顾长卫1957年12月12日出生于西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中国电影导演、摄影师。“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

  1982年,顾长卫毕业后任西安电影制片厂摄影助理。1984年,任摄影师拍摄滕文骥的《海滩》。1988年,顾长卫凭借《孩子王》获1988年第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同年,凭借《红高粱》获得第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1993年,顾长卫凭《霸王别姬》获第66届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2005年,拍摄了自己执导的首部电影《孔雀》,凭借本片获得了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2007年,顾长卫执导的第二部影片《立春》入围罗马电影节竞赛单元。2011年,凭借作品《最爱》获得上海影评人奖最佳导演。

  1989年,顾长卫与蒋雯丽在一个聚会上相识。但真正走到一起是在拍摄《霸王别姬》的时候。1993年,两人步入婚姻殿堂。育有一子。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