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惠民计量进社区 “五免”服务暖人心

时间:2016-09-01 22:56:44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有效落实“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和谐城乡”主题行动,普及计量基础知识,全面促进和深化民生计量工作的开展,使计量工作真正惠及千家万户。9月1日上午,威海市计量测试学会联合市计量所,积极组织计量所志愿者服务队和威海市光明眼镜有限公司及威海市晨光眼镜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携带计量检测和验光设备及计量宣传展板,来到威海市环翠区光明居委会,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眼镜质量检测、免费视光计量知识咨询、免费电脑验光、免费清洗维修眼镜、免费检定血压计电子秤等“五免”服务,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好评。

  近年来,市计量测试学会积极推进“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进一步加强在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加油机、衡器、出租车计价器、民用四表、医用计量器具等方面的强制检定工作,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维护公平交易的良好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对企业不易搬动的计量器具,在符合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要求的前提下,主动组织计量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并免收检定人员差旅费、检定设备运输费、运输保险费等其他支出的费用。

  眼镜产品质量和血压计准确度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也一直为百姓所关注。在活动现场,市计量所医检室的检定人员热心为市民们检测眼镜质量和检定血压计,并对市民提出的视光及血压计使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威海市光明眼镜有限公司和威海市晨光有限责任公司派出的专业验光员,为现场的市民仔细验光,对60岁以上的老年“老花眼”患者免费赠送了老花镜、眼镜盒、眼镜布等纪念品。此次活动共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测眼镜质量 17副,免费验光80人次,免费调修清洗眼镜 35 副,免费赠送老花镜50副、眼镜布100块,免费提供计量咨询服务120人次,免费检定血压计和电子秤27台,发放眼镜计量法律法规宣传材料800余份。在场市民群众对我们计量工作者,走出实验室“零距离”为百姓提供计量服务的行动纷纷表示赞赏,并表示希望今后多多举办此类便民惠民服务活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