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枣庄市山亭区科协开展四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6-08-31 19:30:17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枣庄市山亭区科协开展四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查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仰。信仰是什么?哲学家告诉我们,“信仰是唯一不凭靠面包而存在的指引人奋然前行的力量。”一个缺乏信仰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一个失去信仰的政党是一个必亡的政党,而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是一个可怜的人。共产党员,信仰的是共产主义,追求的是共同富裕。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民族和事业前进的方向、奋斗的动力和先进的保证。带着这个伟大的信仰,我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崇高理想,牢记历史责任,提高自身能力,树立良好形象,为共产主义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查规矩纪律,严格自我约束。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每位共产党人对党的庄严承诺。 “讲规矩,守纪律”是做合格党员的首要条件。纪律是刚性约束,是从严管党、依规治党的重要依据。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标准。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下去,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影响周边的人,进而影响政治生态,这对于党员,特别是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尤为重要。讲规矩、有纪律是反腐倡廉、构建健康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党内生活上讲规矩;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查道德品行,做好带头示范。党员要学习先进榜样,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名合格的党员,必然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翻开河南党员群英谱,从焦裕禄、史来贺、任长霞,到吴金印、李连成、裴春亮……在这些优秀党员、模范人物身上,蕴含着信仰的力量,闪耀着党性的光辉,绽放着人格的魅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内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以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上自觉先行。党员干部是团结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骨干力量,要学习发扬焦裕禄同志对人民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小康中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共产党人是时代风气的引领者、社会正能量的提振者。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廉洁从政、勤于修身、从严治家,以良好的道德品行感染群众、引领群众,在全社会树立清风正气。加强对自身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巩固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抵御风险和预防腐败的能力。

  四是查宗旨观念,忠诚为民服务。 亲民爱民,为民助民,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在群众有困难、有需求的时候,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系群众之所需,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解民之忧,排民之难,谋民之利,努力做到万事民为先,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群众工作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我们要满怀责任感去面对群众工作,这种责任不是挂在口头上,写在文件里,而是要落实到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里。坚定信念,衷心护党。我们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在工作中认真理解和执行党的现行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坚信党的宗旨和信念,以党员的要求鞭策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