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推广“农技宝” 基层农技服务模式

时间:2016-08-20 23:02:42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技术指导员培训会议召开,100余名基层农技人员在通过专项业务培训后,将通过“农技宝”软件开展农技推广服务,每个农技员指导科技示范户安装应用“农技宝”,并建立农技服务“农民圈”,把圈内的农民朋友与各级农业专家互联互通,切实实现基层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畅通。这标志着“农技宝”基层农技服务模式于今年起将在全区各乡、镇(办)全面推广。

  “农技宝”是一款专为广大农民服务的手机APP软件,农户可通过“农技宝”在线查询农技信息、咨询农技专家,从而及时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各种问题。同时,“农技宝”自带GPS定位和农技服务日志(声像)实时上传、专家咨询等功能,依靠各级农业专家团队对上传影音的技术反馈,不仅能给农民提供准确的技术指导,还能如实评价农技人员的服务质量,即方便又实用,真正实现了农户、农技人员与农业部门的沟通交流。使用者可以线上获取最新的农业政策、农产品价格信息及科学技术知识,并建立群组,借助图片、语音、文字等寻求“专家会诊”,实现远程答疑解惑。

  农技宝的全面推广,将大大提升全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的信息化水平,创新农业技术推广方式方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