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慎选手机自动更新功能 可能导致流量偷跑

时间:2015-04-12 22:5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消费者对智能手机偷跑流量的问题越来越关注。专家介绍,很多原因都可能导致流量偷跑。

    常见的流量偷跑主要发生在软件更新以及消息提醒功能,用户可以设置为仅WIFI条件下推送。另一种情况则发生在带毒运行时,一旦用户不慎将带病毒的恶意软件下载到手机中,木马程序便会开启Root权限进行后台联网,下载用于恶意推广的软件并同步消耗用户的流量,导致流量偷跑。

    此外,现在很多手机都有云端同步功能,可以帮助使用者将联系人或短信甚至是照片等信息自动备份到云端,但是这样会耗费许多流量,特别是开启图片同步上传功能时,流量的消耗会更厉害。很多运行在用户手机中的游戏软件,除了明面上为用户提供的游戏服务之外,往往还会在暗地里搜集用户的机型、地理位置等个人信息,此时,流量就这么悄悄地溜走了。

    在此,北京市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应安装手机安全类软件,优化自身手机设置,谨慎勾选自动更新并留意软件权限限制。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