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重庆携手IT巨头共描“云端融合” 目标成为全球数据中心

时间:2015-04-10 22:3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重庆4月10日电 (刘贤 封雪)台湾英业达、宏碁等IT巨头的掌门人、高管10日会集重庆,在2015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上共描“云端融合”。重庆市长黄奇帆在会上称,重庆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内陆的一个全球数据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主任莫玮在致辞时说,重庆市是中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正深入实施云端重庆战略,打造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潜力巨大。

  黄奇帆介绍,重庆的终端产业已形成零部件、原材料和整机制造的一体化,研究开发和制造的一体化,销售和结算的一体化。其中,制造业产品九成销往世界各地。重庆有“水、陆、空”三个国家级的交通枢纽,都有对应的国家一类口岸和保税区,让终端产品可以在重庆“大进大出”。

  他透露,下一个阶段,重庆将发展端产业延伸出来的产业链,如集成电路、液晶面板、物联网、机器人、自动汽车、新材料等。

  “重庆有目标,成为中国内陆的一个全球数据的中心。”黄奇帆表示,重庆的数据中心分两部分,一块为国内企业、个人等服务,一块为全球服务。重庆到2020年将形成100万台服务器的规模,今年有10万台服务器投入使用。

  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理事长、英业达集团董事长李诗钦介绍了台湾云协致力推广的一项重要工作“互联网+创新育成”,称可以推动年轻人找到更多发展机会。他希望得到重庆政府的重视,重庆与台湾之间能加强合作,如高校的交流等。

  宏碁集团董事长黄少华也亲身上阵,演说“宏碁自建云、万物智联”,希望宏碁能够参与重庆的云端发展。

  惠普全球副总裁叶健称,重庆是惠普非常重要的战略基地,是最重要的打印机、笔记本电脑的生产制造基地,同时也是重要的全球结算中心、物流中心、采购中心。去年和今年,惠普在重庆设立研发中心、设计中心,以及重点在云计算、大数据的分公司,希望从重庆开始能够辐射全国,以及全球。

  本届云博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除了会集以上IT业巨头分享“云端融合”的理念外,还设有端区及智能硬件、云计算大数据、运营商及通信网络、物联网、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云应用、电商及O2O生活体验馆等八大板块的展会。

  八大板块既汇聚了健康云、教育云、办公云、家居云、农业云、安监云、交通云、金融云、园区云、桌面云、游戏云、汽车云、旅游云等政务共享、教育资源共享、信息惠民、社会治理等公共服务应用平台,也汇聚了石墨烯手机、谷歌眼镜、三星手表、云狐手表等新的智能硬件和高端产品。

  当日,有27个项目签约,涉及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慧社区、智慧教育等领域。

  除了高端的展览展示和高峰会、专业交流会外,本届云博会还将举办两项主题活动。一是“汇聚创业力量·分享创客智慧”云博会重庆优秀创业项目现场诊断会,主要是为创业项目寻找商业合作机遇。在现场,观众可以感受来自政府、高校、投资界、企业界四方组成的导师团的精彩点评,可以感受作为创业者应该如何厘清创业思路和梳理商业模式。二是IT人才招聘会,100家信息产业企业将在云博会现场招贤纳才。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云博会参展企业共计271家,较上届增加11%。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