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阿里巴巴1688重磅打造快订平台 将用大数据服务卖家

时间:2015-03-24 21:48:0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杭州3月24日电(记者 赵小燕)阿里巴巴旗下B2B网站1688.com近日举行了一场“快时尚?订未来”夏秋潮流趋势发布暨服装订货会。去年1688推出快订频道,已开始深度整合设计师、工厂甚至面料商等供应链上游资源,为淘宝卖家、天猫卖家、线下品牌商等零售商提供海量的首发原创设计款。而阿里巴巴集团市场部总监马振亮也表示,今后将用大数据为卖家分析流行颜色、面料等等数据,更好地服务卖家。

  1688行业运营总监声谷介绍,在阿里巴巴的CBBS战略中,1688承担了服务淘宝、天猫卖家的重要任务,而且这几年业务的转型和快速发展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帮助这些卖家获得大量的源头好货。“随着消费者对于潮流品质要求提升,我们发现纯现货批发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卖家在货源上的需求,卖家希望能更快找到更多潮流新款货源来丰富店铺的商品款式,或者希望能找到稳定、品质保障、能够承接小单快订的工厂。”

  声谷表示,基于卖家端的需求,1688在去年推出快订频道,深度整合了设计师资源、产业集群地的实力工厂及尖端面料商等供应链上游资源,为淘宝卖家、天猫卖家、线下品牌商等零售商提供海量的首发原创设计款,同时也让更多的零售商享受到基于电子商务的供应链服务,帮助卖家打造出“小批量、快生产、高品质“的一站式“快时尚”订货机制,让客户专注于营销和品牌,提升他们在零售端的竞争力。

  活动当天,占据中国氨纶市场20%份额的韩国晓星集团也来到现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晓星是原料工厂,到“快时尚”订货会,是为了利用1688.com帮自己的客户作对接。“这也算是附加服务,客户的单子多了,我们自然也会有更多的订单。”

  晓星的对接服务未来可能会更容易实现。据马振亮介绍,未来1688将为客户提供数据支撑服务,分析颜色、面料、款式等流行趋势。

  当日发布会上,1688.com就联动POP-FASHION对2015年夏秋潮流趋势进行了预测。在“历史2.0”、“生物动力”、“聚焦”三个主题大方向背景下,提炼出最热门的女装设计流行元素,并预测玛萨拉酒色、芒果橙色、猩红色将是当季流行色。

  同时,1688还根据大数据,对国内主要地区的买家喜好进行分析跟踪,发布了中国潮流风格地图。数据显示,从工艺角度来看,北京女性最喜欢拼接、印花、植绒、撞色。从风格角度而言,江苏女性喜欢韩版、欧美、森女、文艺、公主等风格,上海女性却抛弃森女路线而喜欢甜美风。

  “流行趋势无疑是一双隐形的翅膀,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运用好流行趋势,将对市场产生巨大的蝴蝶效应。根据市场规律,流行趋势是上游市场带动下游市场。”声谷介绍,目前1688快订平台每半个月举办一次线上订货会、每一个季度举办一次线下订货会,通过线上和线下进行结合的O2O模式,为众多商家创造一个可以和设计师、工厂交流沟通的信息平台,后续还将会为用户提供基于交易订单一系列服务信用保障,如材质保障、交期保障等等。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吴敏芝表示,1688网站在这两年推出了一系列的纵深化服务,并把业务重心进一步聚焦到为零售商提供深度服务体验上来。“我们希望未来不同身份的零售商来到1688,都能感受到更为适合自己需求的个性化电商服务。”(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