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中国联通打造“智能家居”开放平台

时间:2015-03-18 22:47:5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联通18日在北京联手华为、英特尔、百度、阿里巴巴、海尔、苏宁云商、百视通等成立“智慧沃家”产业联盟,布局智能家居市场。

  上月,中国联通获得FDDLTE制式的4G牌照,意味着其获得许可在全国范围混合组网,将正式大规模推出4G商用业务。由于4G的高带宽提供了新的可能性,中国联通将谋求推出智能家居业务,从而获得新的收入增长点。

  在同时拥有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网络的基础上,中国联通此次推出的智能家居开放平台将面向产业链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基础资源、业务承载、集中运营、合作创新等四个方面的业务运营能力,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支撑。

  根据现场演示,中国联通将提供“沃家电视”、“沃家云盘”和“沃家总管”等家庭应用业务。例如,沃家总管业务,其基础套餐包括“门、水、火”三项服务。高级套餐可叠加更多可控设备,包括电视、空调等。

  为适应更加综合的业务,中国联通还推出基础家庭的组合资费套餐,其中包括20M光线带宽套餐、2G流量、2000分钟长市话及IPTV电视,一个家庭六位成员可进行分享,其总资费降低至218元人民币。这为家庭成员间跨地域共享通信及应用信息提供了可能。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上述新业务举措,标志着消费者期待已久的“智能家庭生活”时代全面开启,也意味着中国联通在落实“宽带中国”战略上的新举措。(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