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工信部在16个城市启动宽带接入市场向民资开放试点

时间:2014-12-25 22:43:4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5日发布《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在16个城市启动民营企业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

  《通告》提出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一是鼓励民营企业建设宽带接入网业务所需的基础设施,并以自有品牌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二是鼓励民营企业以资本合作、业务代理、网络代维等多种形式和基础企业开展合作,分享收益。三是鼓励拥有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ISP)经营许可证的民营企业,从基础电信企业租用接入网络资源,以自有品牌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首批试点城市为: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试点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范围。试点时间为3年。

  工信部称,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是我国推进电信行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拉动民间投资,扩大信息消费,进一步繁荣信息通信市场,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宽带业务服务水平提升,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根据试点方案,试点主体为依法设立的民营企业,鼓励有驻地网运营经验的民营企业参加试点。具体要求包括:申请企业认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有3年以上电信行业从业经验;有与从事经营活动相适应的专业人员;具备为用户提供长期服务的能力;有必要的场地及设施等。(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