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外媒高度关注中国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突破性进展

时间:2016-01-12 20:55:0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新的军委机关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军委机关调整组建任务基本完成,中国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受到国际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美联社、路透社等媒体引述中国国防部发布的相关调整组建方案报道说,中央军委机关由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等4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报道认为,这一变化使中国军队的组织结构更加现代化。

  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媒体的报道也认为,中国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推进有利于中国军队朝着现代化方向迈进,并有利于中国军队适应现代军事作战的指挥要求。

  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也指出,相关改革强化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领导。

  有关报道还关注中国军队未来的反腐,并引述习近平的话说,“要深刻吸取郭伯雄、徐才厚等人严重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让广大官兵看到军委机关新气象,看到正风反腐正能量”。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已分别更名为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军委装备发展部。报道指出,名称中去掉“总”字,是此次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工作中“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总原则的具体体现。新名称明确了“部”对中央军委的从属地位,有利于中央军委成为高度集中统一的军事决策领导机构。

  报道认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变为军委联合参谋部,“联合”二字亮眼,“颇有大小战区联合指挥之意”;原总装备部变为军委装备发展部,“发展”二字也意味深长,突出新部门的职务不只是配给装备,也包括研发、制造、改装装备。

  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报道认为,中国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将从以陆军为核心的结构向联合司令部转型,陆海空军的贡献得到了平等承认和尊重。(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