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二批援利医疗队举行交接仪式

时间:2015-01-17 14:49:3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成都1月17日电 (张浪 李斌)记者17日从成都军区总医院获悉,蒙罗维亚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二批援利医疗队在SKD体育馆举行交接仪式,中国驻利使馆大使率使馆武官、参赞等工作人员参加。第一批援利医疗队队长王云贵与第二批援利医疗队队长杨海伟相互签署了交接文书,并现场互换队旗。中国驻利大使对第一批医疗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第二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够高效完成交接过渡,在新的起点上争取更多战果,为国家争取更大荣誉。

  此前,由成都军区抽组的医疗组从成都出发,赴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这支医疗队共计154人,其中,成都军区总医院共有52名医护人员参与。

  据了解,第二批援利医疗队进驻利比里亚SKD体育馆两天来,双方迅速进行对口交接。1月15日,主要组织了任务区情况介绍、PPE穿脱流程演示、参观模拟病区设置;1月16日,相关人员随同参加了LOG、NECC等例会,2名队员实战进入病区接触病人。在此期间,第二批援利医疗队还完成了对转交医疗、后勤、办公等物品的登记造册,确定第二梯队需删减增补物资清单;为医疗队驾驶员办理当地驾照、熟悉大使馆、超市等重要点位路线;并从到达第二天开始,正式接管医疗队伙食保障和营区值班值勤。

  据第二批援利医疗队队长杨海伟介绍,目前医疗队已基本掌握中国ETU运行模式,接下来的几天将以我为主,组织医护人员全面进入病区熟悉工作,相信在第一批医疗队的大力传帮带下,第二医疗队有信心有能力按时顺利完成交接。(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