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300余名考生参加海军招飞初检预选 体检合格77人

时间:2018-10-22 09:00:10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月21日上午,海军在西安市西安高级中学开展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西安市共有300余名考生参加初检预选,目前体检合格77人。

  当日上午,西安市高级中学校外百余名家长早已在等待,300余名适龄考生在教学楼一楼有序排队等候入场体检。海军招飞初选检测主要有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来自莲湖区的考生张晨龙,今年17岁,顺利通过初检,他开心地说:“从小就想做飞行员,希望能够顺利通过各项考核,高考顺利达标,成为一名海军舰载机飞行员,翱翔在祖国的蓝天大海上,真是太酷了!”

  海军招飞办工作人员叮嘱,通过初检的考生,复检前要做眼保健操,注意科学用眼,学习过程中要保护视力,避免用眼过度;同时加强身体锻炼,合理搭配饮食,不能暴饮暴食。

  据悉,这是海军扩大飞行学员招收范围后,首次来我省招生。海军招飞分设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和定选录取三个阶段,本轮初检预选合格的学生,将于明年一、二季度依次参加全面检测和定选复查,并经高考提前批录取,综合素质优异者将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培养。

  凡在21日上午,因故未能在西安高级中学参加初检的考生可登录海军招飞网(www.hjzf.mil.cn),在网上报名,当地二甲以上医院体检并上传结果,等待海军复选通知。

  相关链接

  报名条件

  (1)自然条件

  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男性,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文理科均可。

  年龄16-19周岁(出生日期在1999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

  (2)身体条件

  身高165—185厘米之间,体型匀称;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身体质量指数符合标准。

  静息血压值不超过138/88mmHg,不低于100/60mmHg,脉压差不小于30mmHg,脉搏56—100次/分。

  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无色盲、色弱、斜视,未做过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手术、角膜塑形镜矫治等)。

  无口吃,无文身,听力、嗅觉正常。

  (3)文化条件

  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基本程序

  (1)初检预选(初选)

  一般于 9~11 月份组织实施,初步筛查考生的报名资质、身体条件、文化条件,由设站检测和网报推荐两种方式组成,费用考生自理。

  (2)全面检测(复选)

  一般于春节前后组织实施,综合检测和考核初选合格考生的身体、心理品质、政治条件、文化成绩等方面,由海军招飞办提供食宿,核销往返路费。分为“网报信息”“在站检测”“走访调查”3个环节。

  检测考核内容

  共体格检查、心品检测、政治考核、文化考试四项内容。(记者 骆妍)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