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汇聚青春正能量 丰富企业文化建设

时间:2018-10-16 17:00:10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上饶10月16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 邱方明)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一类群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了认真落实学习型企业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青年骨干力量,10月11日晚,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正式成立读书兴趣小组,该市分行行领导,党委组织部、党委党建工作部、工会部门负责人,以及读书兴趣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浓浓书香扑面来,文化引领显活力。有一种事业,需要用青春和理想去追求;有一种追求,需要付出艰辛的汗水和劳动。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企业的未来和希望。该市分行成立读书兴趣小组,就是按照建设学习型企业的要求,为广大青年员工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充分调动该市分行青年员工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培养青年员工辩证思维能力,增强青年员工处理问题本领,用理论指导实践,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更好地推动工作,提高基层工作水平。成立大会上,25名读书兴趣小组成员一一进行发言,畅谈了加入读书兴趣小组的感想。读书兴趣小组的成立,不仅有利于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读书氛围,积极丰富企业文化建设,更能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员工不断学习,学以致用,为提升邮储银行服务形象,打造优秀上市银行贡献力量。

  组织关怀有温度,谆谆教诲铭于心。成立读书兴趣小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不仅可以进一步激发该市分行广大有志青年的读书热情,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文化修养,也可以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员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广大青年员工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该市分行“强行富民”目标而不懈奋斗。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代表该市分行党委对读书兴趣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读书兴趣小组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爱学习有抱负的进步青年,要树立正确远大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理想抱负,要立足岗位实际,善于把个人抱负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一个对单位和社会有贡献的人;二是要做一个爱思考有作为的时代青年,紧随新时代命脉,顺应新时代潮流,培养创新思维,善于作为,传承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能工巧匠,不断在实践中成长,在实干中成才,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三是要做一个爱企业有担当的邮行青年,要不怕吃苦、不尚空谈,发挥年轻人活力四射、充满激情的特点,以担当的本领、担当的作风积极投身到上饶邮行改革发展当中。

  激发青春正能量,凝聚企业向心力。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近年来,该市分行始终坚持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将“人才强行”作为转型发展中的一项重要战略,着力打造一支甘于吃苦、敢于创新、勤奋敬业、团结协作的年轻化、高素质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功能,注重调动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积极挖掘青年员工工作潜力,对青年骨干进行重点培养,大胆使用。一方面,加强人才互动,选派优秀青年才俊到地方政府部门挂职交流,着力提升青年干部员工的实践能力,提高该市分行在地方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各种比赛活动,提升青年员工的实战经验和营销能力,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同时,也在全行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激励机制,打造良好的用人环境,为青年员工提供发展平台,鼓励青年员工以主人翁态度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发挥青春正能量,凝聚团队向心力,不断促进业务创新和业绩增长,为早日实现“强行富民”奋斗目标,打造上饶样板、创造上饶经验、贡献上饶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饶邮行新篇章!

  

[责任编辑:叶茹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