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长安通卡开通交水费新功能 操作流程看这里

时间:2018-07-03 09:00:21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者昨日获悉,长安通开通自来水交费新功能,即日起,自来水新装和改造的IC卡水表卡,全部由长安通卡替代。

  为了给自来水用户交水费提供便利,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携手,在长安通卡上开通自来水交费新功能,由长安通记名卡替代原单一水表卡,实现用一卡通交费。即日起,自来水新装和改造的IC卡水表卡,全部由长安通卡替代,此卡与自来水公司全新布设的水表配套发放,同时具备记名卡原有功能。

  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新建及改造自来水管道的社区居民领到新卡后,可持卡前往自来水公司服务网点、长安通客服网点进行自来水功能激活、充值,NFC手机(安卓)用户还可以下载长安通APP,完成线上自助充值。该表为IC卡式水表,常态时水表液晶屏显示剩余水量。

  该负责人一边演示一边介绍,IC卡式水表的刷卡操作流程为:把长安通卡片紧贴水表刷卡区域,放置5秒,水表液晶屏幕上会显示“Good”,等待屏幕上显示的“Good”消失后,拿走卡片,本次刷卡完成(刷卡时间约为5秒)。之后,水表会依次显示“充值量”“剩余量”“累计量”等,刷卡结束,用户应将卡片妥善保管。

  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技术人员提醒用户,当剩余水量为3立方米时,水表报警关阀,用户刷卡后可恢复用水。水表报警后,用户就应及时购水,通常不要将卡片折叠、弯曲、划伤,卡片避免接触或存放在高温、高腐蚀、高磁场的环境,因水表与卡片为一一对应,如卡遗失或损坏需及时补办。

  据了解,长安通此外同步发行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长安通互联互通卡,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全覆盖和无缝连接,可在全国190个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西安已完成公交地铁全国交通一卡通标准的升级改造,主城区内所有地面公交线路、地下三条地铁线路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符合国家交通部标准的异地互联互通卡可在西安全线路车载终端刷卡乘车。(记者赵丽莉)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