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云南宁洱一眼镜王蛇闯入民宅 “占床为王”吓坏村民

时间:2017-09-26 18: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普洱9月26日电(郭丽娟 常国轩)记者26日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一条2.65米长的巨毒眼镜王蛇趁着夜色,悄悄溜进宁洱县一农户家中四处游荡,又在主人家的睡床上藏匿一个晚上,吓坏了村民。还好,森林公安及时出警捉住了毒蛇。

  本月23日23时40分左右,云南省宁洱县森林公安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我家睡房里面发现一条黑色的大蛇,我们都不敢靠近,想撵又撵不走。”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携带捕蛇钳、捕蛇手套等必要工具前往事发地宁洱县同心镇锅底塘村芹菜塘小组。

  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疏散了附近围观村民,实地查看了蛇所在房间情况,并在主人床下找到了这条疑似眼镜王蛇。出警民警趁其不备,迅速用捕蛇钳夹住它的头部,瞬间看似睡着的蛇伸直了脖子,挣脱了蛇钳,并吐着信子,摆出攻击的架势,嘴里还发出响声,随后索性又爬上了主人的睡床,溜到了枕头边上。24日凌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周旋,民警终于合力用捕蛇工具成功控制住了这条大蛇。

图为民警合力用捕蛇工具成功控制住了这条眼镜王蛇。 郭丽娟 摄

  经鉴定,该蛇为眼镜王蛇,长2.65米,重3.1公斤。眼镜王蛇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名录中,通常栖息在草地、空旷坡地及树林里,多见于森林边缘进水处,体型较大,性凶猛,会主动攻击人畜,是世界上毒蛇中最大的一种。被眼镜王蛇咬伤的严重患者死亡率高,往往在1至2小时内死亡,个别人仅能存活3分钟。

  本月25日,经过一天的饲养观察,宁洱县森林公安局联系并将捕获的眼镜王蛇送到了普洱市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收容救助。

  宁洱县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蛇潜入家中,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切记擅自动手捕捉,应及时报警求助,确保自身安全。(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