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眼镜王蛇钻进病人摩托车 森警及时排险情(图)

时间:2017-09-14 18: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昆明9月14日电 (马骞 田仁梅 班力丹)一条野生蛇钻进医院停车棚一辆摩托车头里,幸好被路过的一位病人看到,当即向医院保安报告,医院保安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得以及时排险。

  记者14日从云南省文山州森林公安局获悉,险情近日发生在文山州富宁县。当日森林公安民警赶到医院后,医院保安陈师傅向民警介绍,中午12点多,一位病人急匆匆跑到保卫科,说他在医院停车棚看见一条蛇爬到一辆摩托车上,陈师傅与两名同事跟随病人赶到停车棚,发现停放在停车棚里的一辆红色女式摩托车车头转轴处露出半截蛇尾巴。

  陈师傅与两名同事用木棍想把蛇赶走,结果蛇更加用劲地往里钻。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在车上贴了一张“此车有蛇”的字条,想以此来提醒车主和来车棚取车的人。看到字条,过往的行人纷纷前来观看,都为车主担心。看到露出半截身子的蛇,有人认出是毒蛇,谁也不敢捕捉。陈师傅担心车主回来取车不知情会被蛇咬伤,所以安排两名同事在车棚守候,但等到下午四点多钟还未见车主身影,即向富宁县森林公安局电话报警。

图为钻进摩托车的眼镜王蛇 钟欣 摄

  森林公安民警查看现场时,发现车头转轴处只露出蛇的一小截尾巴,难以捕捉,于是请来摩托车修理工对摩托车车头进行拆除,并疏散围观行人。车头拆开后,终于看到蛇的全身,民警用捕蛇钳夹住蛇的七寸,将蛇拖出,放进专用蛇箱里,险情解除,大家如释重负。

  经民警科普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这条蛇为“三有”动物眼镜王蛇。目前,眼镜王蛇已由民警拿到偏远地方放生。(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