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展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3-09-28 10:55:28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9月27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在洛川县苹果产业园区会展中心南广场盛大开展。

image.png

第十六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展仪式现场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蒿慧杰宣布开展;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洛川县委书记张继东出席开展式并致辞;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主持开展式。

image.png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蒿慧杰宣布开展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主持开展式,他对本次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欢迎,本次博览会的召开是展示洛川苹果产业发展成果、陕西农产品实力的重要机会。陕西省和洛川县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支持农业发展,加快建设全国苹果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实现果业更强、果农更富、果乡更美。

image.png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主持开展式

  洛川县委书记张继东在致辞中表示,洛川是陕西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近年来,洛川县全方位建设“八链同构,三产融合”的现代果业体系,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聚力打造千亿级民族品牌,使洛川苹果产业初步具备了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的特质和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要求。今年,全县苹果产业产值预计突破140亿元。苹果产业已经成为支撑洛川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

image.png

中共洛川县委书记张继东致辞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搭建了供销双方交流对接的桥梁,为延安乃至陕西省苹果产业链上的企业搭建了沟通合作的平台,也为促进陕西省内外苹果产业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机会。希望各基地县积极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坚持质量为先,继续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丰富市场供给,提升果品品质,拓展销售渠道,增强品牌影响力,真正让好苹果卖上好价钱,让老百姓的腰包一天天鼓起来。希望各地优质苹果产业链企业积极与陕西加强交流合作,与本地品牌形成优势互补,各方协同并进,加强产销对接,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共同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共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致辞

  在开展式现场,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西安)洛川苹果实验室揭牌;延安市委副书记马月逢,国家苹果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马锋旺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洛川苹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揭牌;延安市副市长张世保和延安苹果研究院理事长吴茂玉为延安苹果研究院揭牌。标志着对洛川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image.png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西安)洛川苹果实验室揭牌仪式

image.png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洛川苹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image.png

延安苹果研究院揭牌仪式

image.png

第十六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展仪式

  开展式结束后,参加开展式的领导还前往展馆参观并指导布展情况。深入了解洛川苹果产业的发展成果,充分感受洛川苹果产业的繁荣兴盛和不断创新。

image.png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涛,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力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陈磊,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植物与食品研究所专家文森特巴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涛,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赵广柱,洛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晶以及世界苹果大会专家团、陕西、云南、新疆、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全国苹果主产区的省市县领导及嘉宾,全国主流渠道商、媒体等,共计17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展式。

image.png

  第十六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共洛川县委、洛川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洛川国家级洛川苹果批发市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执行。受到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本届博览会设立十大展区,展览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涵盖苹果种植、销售、供应链、冷链运输等环节。博览会期间,举办苹果产业全程数字化机械化高质量发展论坛、果园AI自动化采摘应用演示暨果园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金融支持苹果产业发展论坛、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陕西水果包装设计专利发布会、延安市苹果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民俗文化表演等活动。

  本届苹果博览会创下多项“历届之最”:同期活动总数由原来的9项增加到14项;参会人数由往年的800余人增加到1700余人;展览展位由往年170余个增加到225个;参展的企业、客商由往年的200余家增加到280余家;新闻媒体由往年的100余家增加到200余家。

image.png

image.png

第十六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现场

  本届博览会集结全产业链精英,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苹果产业的发展、展示新技术和新品种、拓展市场和促进贸易、加强交流与合作、增强品牌影响力,为苹果产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届博览会为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是洛川苹果产业升级的新起点,对推动陕西苹果产业的繁荣和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