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淘钢网创新钢材新模式服务,做好甘肃经济发展排头兵

时间:2023-08-16 11:04:13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随着第29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强工业行动发展论坛的举办,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们聚首金城,共论新型工业化发展机遇,共谋强工业务实良策。淘钢网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立足甘肃工业基础和自身资源禀赋,将全身心投入到甘肃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发展的新蓝海中。

  近日,淘钢网在省会兰州举行了合作伙伴对接会,来自省工信部门、科技部门、钢铁产业商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蓄力向新。

  会上,淘钢网西北事业部兰州办事处王威出席会议并分享了与淘钢网的合作服务新体验以及集团近年来在西北区域战略的核心布局。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淘钢网创业进入的第十年,作为产业互联网的代表型企业,淘钢网的发展速度还是挺快的。从中原地区起步到全国战略的延展落地,从做钢贸转战平台化、数字化,再到“六六仓储”数字钢铁产业链运营商的大型工业互联网平台,逐渐形成有产业集聚、有工业驱动、有科技突破、有生态赋能的钢材产业链中的独角兽企业,成为甘肃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钢材市场规模庞大,前景广阔。不过在甘肃甚至全国的钢贸市场很分散,有几十万家专门做钢材生意的“群体”,用户痛点也趋向明显。一方面钢材大宗商品交易链冗长、信息不透明,市场上的采购商每天需要找不同供应商询价、比价,不仅效率低下,而且买完货后,还需自行寻找仓储、加工、物流、供应链等服务,这势必又增加了隐形成本。另一方面,采购商还会因为不了解市场行情和供应商的资质,不敢轻易下单采购。所以,淘钢网想要做好服务,增加用户粘性,一是要解决采购商和供应商的交易效率问题,二是要解决行业服务的质量问题,不但做到让天下没有难买的钢材,还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钢材。淘钢网西北事业部兰州办事处王威表示。

  为了解决这些行业痛点,提高产业链运转效率,淘钢网通过自身创新实践能力,依靠十余年的行业经验技术沉淀,在2014年上线了淘钢网数字化应用平台,截止2023年,由淘钢网出资3亿资金打磨、尝试数字化创新转型,现已更新至第11个系统版本,整合全国钢厂现货资源和上百种规格型号,推进创新要素在甘肃有效汇聚,聚焦钢材产业链、紧盯行业发展和采购企业需求,逐渐推动全国钢厂资源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和紧密结合,始终以市场为导向,打造淘钢网数字化应用平台,为甘肃省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撑。

  据王威介绍,在淘钢网平台方可入驻采购商和供应商,现有“行情分析、钢材现货、钢厂直发、采购大厅、淘不锈钢、仓储服务、加工服务”等频道,用户浏览网站清晰明了,很快就能找到自己所需要的钢材。平台还可以解决从采购到运输、仓储、定价、销售、结算、发票、售后的全生命周期难题。也就是说,采购商只要打个电话,淘钢网就能将其选择的钢材按照要求整合或加工后,送到其指定的地点,这个过程节约了大量的对比、沟通、跟踪成本,有效提升了交易速度和用户体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淘钢网平台上合作的钢厂已超200余家,2022年平台钢铁交易额为100亿,平均增幅为30%。其中在甘肃成交额占比6%,在甘肃全境平均每年的整体钢材销量大概有15万吨。分别与酒泉钢铁集团、兰鑫钢铁集团等建立了长期深厚的战略伙伴关系,平均每年对本地钢材新经济的奉献占比为32%以上,真正实现了钢材产业链内的企业资源优化整合,高效利用的集中式分配管理。

  甘肃省屹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李柯表示,在几年前,与淘钢网初次合作不信任感还是挺强的,毕竟采购钢材金额比较大,在考虑平台性的安全有没有合规和保障,内部是否有一套完备的金融防范流程和风险管理体系等问题。但随着我们双方彼此紧密合作的几年,我发现最开始的认知是错误的。确实,淘钢网在资源整合能力、风险把控能力、订单送达能力、各方服务能力在业内数一数二,比如他们可以做到货到付款、验收付款等,收货报告单、发票、采购付款单等相关资料样样俱全,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就减少了采购风险,对淘钢网的信赖感越来越强。

  兰州天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宋彬表示,淘钢网聚集了大量的钢厂优质资源,有多种不同的规格型号,平台各种资质都很齐全,有大公司的信用背书支持,我们和淘钢网合作几年来,两个词来形容,省心、放心!淘钢网是一群年轻化、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来运营,具备整合全国钢材资源的优势,让我们“挑选”钢材更加高效、快捷。

  “淘钢网进入甘肃后对甘肃市场的发展影响很大。淘钢网把甘肃市场的上下游产业链进行资源整合,有效利用,这对地方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经济促进作用。同时,淘钢网为钢铁买卖双方互联互通做桥梁,为行业更便捷、高效、安全的运行起了很大的作用。”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最后王威表示,未来,淘钢网将会聚焦钢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助力甘肃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为甘肃经济发展锻造强引擎、注入新动能,构建新格局提供帮助和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