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光伏细分领域“冠军”崛起

时间:2023-08-09 14:37:29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谈及西安制造业发展,光伏产业作为新兴产业与支柱产业之一,随着光伏上下游及配套产业链的完善,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日,陕西第三批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公布,西安泰力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力松”)以光伏细分领域的重要部分——光伏焊带入选该名单。

图片

  据了解,泰力松于2011年成立,是陕西省国资委系统国企控股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光伏新能源及通用电子领域细分行业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配套核心工艺设备设计开发,主营高效光伏焊带及漆包铜扁线产品,其光伏焊带产品在产能规模、创新能力及市场占有率方面均居行业前列,具备年50GW光伏组件配套能力。

  “以创新推进企业发展,以价值驱动品牌成长作为企业运营理念,并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进行光伏焊带领域工艺、设备、产品及相关合金配方研发、设计,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升级技术产品。在业务方面已与晶澳、晶科、东方日升等行业头部企业及大型国有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泰力松介绍称。

图片

  截至目前,泰力松获授专利百余项,同时参与《光伏涂锡焊带标准》及《薄膜光伏组件用浸锡焊带标准》的修订工作,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成员单位,拥有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及陕西省企业技术中心资质,曾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西安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多项“强科创”企业称号,并通过“陕西省瞪羚企业”“陕西省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认定。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随着西安光伏产业发展提速与产业环境持续优化,已有众多上下游配套企业落地西安,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而泰力松的发展及其产品生产技术的成熟,亦与整体产业发展环境相辅相成。

图片

  其中,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泰力松已与西安理工大、陕科大、西工大等多所知名院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为其自身成长培育人才力量,将企业研发转化应用实力与高校的学术科研实力相融,合作并进,推动行业技术发展。

  与此同时,随着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以商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的创新,产业推进会、交流会等丰富活动的开展,光伏产业上下游配套产业逐渐丰富,同时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对于未来发展,泰力松表示将紧抓市场发展趋势,以自主创新为主导,不断深化创新能力与产品研发,聚焦已有产业,提升品质、坚持技术创新及市场开拓,夯实品牌价值体系及市场影响力,致力于成长为为新材料细分领域拥有科技创新力及品牌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优势企业。

  校企合作、产企互融以及招商引资等发展方式的融合创新,在为企业带来发展红利的同时,亦为产业提升积蓄能量。多效合力下,西安产业将以蓬勃之势,在科创、产品、市场等方面实现多点开花。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